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斯坦科维奇杯明日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6:14 北京晚报

  男篮洲际冠军会聚京城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首届斯坦科维奇篮球洲际冠军杯明日就将在北京首都体育馆开打。6支参赛球队中,除中国队外,立陶宛、阿根廷2队已先期抵京,澳大利亚、波多黎各队将于今天晚些时候到达。非洲冠军安哥拉队承诺明天肯定赶到,不会耽误晚上同中国队的比赛。

  参加斯坦科维奇杯的都是各大洲的顶尖球队,雅典奥运会和南美洲双料冠军阿根廷队(世界排名第三)、欧锦赛冠军立陶宛队(世界排名第六)、大洋洲冠军澳大利亚队(世界排名第八)、非洲冠军安哥拉队(世界排名第十七)、亚洲冠军中国队(世界排名第十二)和中北美洲冠军波多黎各队(世界排名第九)。虽然没有世界篮球霸主美国队,但6支参赛队中有3支球队(波多黎各、阿根廷和立陶宛)在去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击败过美国队,这足以证明本次杯赛参赛队的实力。尽管吉诺比利、伊尔戈斯卡斯、阿罗约等NBA球星缺席,但6支洲际冠军球队中还是众星云集,每支球队都有着十分鲜明的技术特点,战术打法多样,比赛必将精彩纷呈。比赛将采用单循环制,按照国际篮联的规则,每场比赛分为4节,每节为10分钟,冠军奖金为10万美元。

  国际篮联主席程万琦日前曾作出许诺,如果中国队夺冠,将自掏腰包奖励50万美元,以此激励中国队的小伙子们。不过程万琦同时也表示:“姚明恐怕无法出场,我担心中国队会输掉所有的比赛。”但程万琦一直认为,举办这次比赛的目的就是为了给中国男篮更多同世界高手过招的机会,中国队大可不必过多地去考虑比赛的结果,只要有所收获,就达到了目的。

  网络编辑:赵志芬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