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队再添一金 破一项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6:14 北京晚报

  本报蒙特利尔今日电 第11届世界游泳锦标赛跳水比赛于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游泳比赛全面展开。在男子50米蝶泳半决赛中,南非的舒曼以23秒01打破了美国名将科洛克去年2月份创造的23秒30的世界纪录。中国跳水队今晨再添1金1银,共获得5金4银3铜。其中在奥运传统优势项目女子3米板单人、双人和女子10米台双人上保持了领先地位,男子获得了10米台单人、3米板双人金牌,丢掉了曾在雅典奥运会上夺金的男子双人10米台和男子单人3米板两枚金牌。

  今晨,两位奥运冠军郭晶晶和李婷组成的强强组合,在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技压群芳,以349.80分摘得桂冠,这是中国跳水队在本届世锦赛上获得的第五枚金牌,也是郭晶晶在本届世锦赛上赢得的第二枚金牌。在男子双人跳台决赛中,杨景辉/胡佳以374.49分获得银牌。冠军被俄罗斯的多布罗斯科克/加尔佩林获得。

  此前,郭晶晶与吴敏霞搭档,是奥运会和上届世锦赛的双料冠军。而这一次,郭晶晶的搭档是李婷。李婷虽然也是奥运会冠军,但刚从跳台转向跳板。比赛中,她俩配合默契,动作质量非常高。虽然第四跳让人惊出一身冷汗,李婷入水时水花没有压住,但最终裁判仍然打出了68.4的较高分数。最后一跳,她俩非常出色,以领先对手22分的绝对优势夺冠。

  第一天游泳比赛决出了4枚金牌。中国女队在4×1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获得第六名,这项冠军被澳大利亚夺走。另3枚金牌是女子400米自由泳法国队劳拉,男子400米自由泳澳大利亚哈克特,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美国队。(李京红)

  网络编辑:赵志芬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