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姆斯特朗环法生涯以完美告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5:36 深圳晚报

  阿姆斯特朗环法生涯以完美告别

  再见!七冠王阿姆

  本报今晨消息阿姆斯特朗说再见的时候终于到了。北京时间昨天深夜,第92届环法自行车赛结束了最后一个赛段的争夺,选手们环绕法国一周后回到了起点巴黎,美国名将阿姆
斯特朗排在第118位随着大部队一同冲过终点,但这并不妨碍他将环法总冠军收入囊中,七连冠—阿姆斯特朗在创造这一历史纪录的时刻退役了,他登上设在凯旋门下的领奖台,向曾经记录了他辉煌车手生涯的环法大赛挥手告别。

  对于阿姆斯特朗来说,今年的冠军要比以往任何一年都值得纪念,不仅因为这是“收山之作”,更因为这个冠军来得如此艰难:在3、4月份,他的状态糟糕到了极点,在两项小型赛事中排名20名开外。但之后两个月内,阿姆通过特别训练重返巅峰状态,那时他每天练6个小时,自己都认为“简直是一种自杀行为”。

  而环法开始之后,阿姆也不得不更多地依靠自己的力量—由于他即将退役,美国探索频道车队要为车队的未来培养新人,不再一路“死保”阿姆。从第4赛段穿上黄衫,到第9赛段丢掉,再到第10赛段重夺……阿姆今年的环法之路要比往年曲折,这也更见其一流实力,在强调速度的计时赛段—第20赛段,阿姆力压群雄夺冠,乌尔里希等人只能望他兴叹,这是他环法生涯拿到的第79个赛段冠军,这一成绩位居历史第二。

  退役的时刻,和三个孩子一起站在领奖台上的阿姆有几分哽咽,但他的脸上依然带着微笑,他透露说布什总统给他打了电话表示祝贺。他说:“人们会看到历史究竟是怎样的,自行车是一项不断在变革的伟大运动并且充满了奇迹。”在回答有关他服用禁药传闻之类的问题时,阿姆斯特朗只重复一句话:“环法万岁,永远!”(本报记者王宫)

  作者:记者王宫 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