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保罗·阿里金,跳投始祖(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4:34 今晚报
保罗·阿里金,跳投始祖(图)
姓名:保罗·阿里金(Paul Arizin)

  生日:1928年4月9日

  身高:1.94米

  全美大学最佳球员:1950年

  总冠军:1956年

  全明星赛MVP:1952年

  保罗·阿里金于1978年入选美国篮球名人堂,职业生涯获得过一次NBA总冠军,两次夺得NBA得分王称号,3次入选NBA最佳阵容,10次入选全明星队。

  保罗·阿里金出生于费城南部地区。他的父亲是法国人,母亲是爱尔兰人。法国人的浪漫潇洒和爱尔兰人的勤奋刻苦在他身上得到了完美的结合。他革命性的“跳投”技术可以说彻底改变了篮球这项运动。

  1950年,保罗·阿里金被评为全美大学最佳球员,并于同年加入NBA费城勇士队。当时的NBA进攻节奏缓慢,队员多是两脚站立,双手放在胸前投篮。阿里金跳起来投篮的动作被誉为费城勇士队的“新式武器”。凭借这一绝招,他在加入联盟的第二年就以平均每场得到25.44分的成绩荣膺NBA得分王。

  说起跳投,完全是阿里金的一次“意外收获”。当他在上大学的时候,同时为六七家球队打球,有时一天晚上甚至要打两场比赛。当时没有专门的篮球馆,比赛多是在一些舞厅或者礼堂进行的。有一次在舞厅比赛,场地非常滑,总是站不稳。他索性就跳起来投篮,让双脚离开地面,这样就不必担心脚下打滑了。“我跳的次数越多,投篮就越准,后来就每次投篮都用跳投”。阿里金这样回忆当年的情景。

  在当时比赛得分普遍较低的情况下,阿里金连续9个赛季平均得分超过20分,创造了上世纪50年代的一个奇迹。他和乔治·迈肯、鲍勃·库西等一批球星一起把篮球运动的观赏性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于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