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梦之队”独揽五枚金牌(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4:34 今晚报
“梦之队”独揽五枚金牌(组图)
“梦之队”独揽五枚金牌(组图)
郭晶晶(右)/李婷今晨站在冠军领奖台上

  本报讯(记者何颖)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正在加拿大蒙特利尔进行的第11届世界游泳锦标赛跳水比赛决出最后两枚金牌,中国跳水“梦之队”再传捷报,摘取一金一银。女子双人三米板决赛中,由两位奥运冠军郭晶晶和李婷组成的强强组合凭借优异的表现技压群芳,以349.80分摘得桂冠;男子双人十米台决赛中,胡佳/杨景辉(下图)再度面临严峻考验,最终不敌俄罗斯组合加尔佩林/罗斯科克,获得亚军。这样,中国“梦之队”在跳水项目全部10金中独揽5金,占据半壁江山。

  郭晶晶/李婷在决赛中动作难度系数总和最高,达到了13.0。首轮郭晶晶/李婷以57分暂居第一。第二轮,郭晶晶/李婷依旧表现出色,入水几乎没有水花,得分为55.2分,以112.2分继续名列榜首。从第三轮开始进入了自选动作的较量,选手们八仙过海各显其能,比赛也更加精彩纷呈。郭晶晶/李婷第三轮的动作都是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这一跳她们得到了83.70的高分,总分领先排在第二的乌克兰组合已有20.64分。第四轮虽然李婷入水水花较大,但两人依旧以264.30排在首位。郭晶晶/李婷最后一跳是405B(向内翻腾两周半屈体),二人完美地演绎了这一动作,获得了85.50的全场最高分。最终郭晶晶/李婷以总分349.80分无可争议地夺得了女子双人三米板的冠军。德国的科茨西安/施马福斯以319.05分获得亚军,乌克兰的伊什申科/费德洛夫最终名列第三。

  前一天刚刚夺得男子十米台金牌的胡佳和搭档杨景辉今晨向跳水项目最后一枚金牌发起冲击,虽然二人表现尚可,但仍不敌难度更高表现更为出色的俄罗斯组合加尔佩林/罗斯科克,终以374.49分获得银牌,俄罗斯人以392.88分捧得金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