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跳水队教练刘恒林:新规则对中国队不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4:11 中国新闻网

  世锦赛跳水项目比赛结束后,中国队教练刘恒林就有关规则问题进行分析。

  刘恒林教练表示,每一次跳水规则的修改,多数都是针对中国队的。他举例说,我们在规定动作的得分上,远远高于其他选手。比如胡佳和杨景辉,半决赛就是靠规定动作才领先对手,在决赛中才处于比较有利的地位。再比如郭晶晶和吴敏霞,在规定动作结束后领先对手20多分,“这说明我们的规定动作是有优势的。”刘恒林教练说。

  在男子项目上,许多选手动作难度都大得吓人。换言之,过去所讲的中国队走在难度前面这种说法已经不全面了。从男子10米台看,中国奥运会冠军胡佳难度最大的是3.6,而现在有三四个国家的选手难度已经达到了3.8,而且不仅在单人项目上跳3.8,在双人项目上也跳3.8。今天的男子双人10米台,俄罗斯选手最后一跳5255B(转体两周半向后翻腾两周半)就是高达3.8的世界最高难度。结果这个动作完成了,冠军就是他们的。“因此,从运动员的身体条件等各方面看,他们发展难度的优势似乎比我们更大些。”刘恒林说。

  当俄罗斯队凭借最后一跳夺冠后,刘恒林说,“如果就是比一个动作,偶然性很大,跳好了就是冠军。因此一些国外选手在取消规定动作后,会采用一些高难度的自选动作来冲击中国队。”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李京红)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