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为争夺罗比尼奥皇马要打官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1:43 北京青年报

  新华社马德里7月24日电 西班牙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将于25日就巴西球星罗比尼奥转会问题向国际足联状告巴西桑托斯俱乐部。皇马认为有三点理由会使皇马必定能够打赢这场官司。第一,桑托斯没有理由让皇马一次交纳5000万美元的转会违约金。本月21日,皇马在巴西向桑托斯交纳了3000万美元违约金。但是,巴西足协拒绝了皇马的这一做法,因为桑托斯要求皇马一次交清5000万美元的违约金。罗比尼奥曾表示要将属于他的2000万美元转会费直接交给桑托斯俱乐部,以凑齐全部违约金,但被桑托斯拒绝。

  第二,巴西没有决定违约金数额的法律,因此只有让国际足联来决定违约金数额。罗比尼奥目前在桑托斯队的年薪只有200万欧元,其转会费不应该达到5000万美元。国际足联有可能将违约金判定为3000万美元。另外,罗比尼奥的母亲曾经遭绑架。皇马可以安全原因成功将罗比尼奥转会皇马,因为这在过去已经有过先例。

  第三,皇马与桑托斯曾经于去年11月在马德里达成口头协议,桑托斯同意将罗比尼奥以1500万欧元的转会费卖给皇马,在罗比尼奥的母亲遭到绑架后,皇马又同意将价格提高到1800万欧元。

  据悉,国际足联将宣布最后的违约金数额。但在正式宣布这个数额之前,罗比尼奥将会临时转会到皇马队。巴西《圣保罗页报》23日报道说,桑托斯也正在研究向国际足联状告皇马,理由是皇马向罗比尼奥施加压力,迫使他转会。

  作者:刘瑞常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