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姆斯特朗 完美七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1:38 北京青年报

  老阿终于把黄衫变成了奖杯供图/新华社

  本报讯在法国观众的热情欢呼声中,在香榭丽舍大道远处凯旋门的映衬下,美国车手阿姆斯特朗接过象征总冠军的奖杯,而这已经是这位美国车手在这项全球最具挑战性的自行车赛中,夺取的第7座奖杯了。因为在倒数第2站赢得了赛段冠军,即将退役的阿姆斯特朗完美地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了句号。

  第20赛段个人计时赛中,最后一个出场的阿姆斯特朗以23秒的优势战胜老对手、德国电信车队车手乌尔里希,夺得今年环法首个赛段冠军,并且在总成绩榜上将与排在第2位的巴索之间的差距拉大到了4分40秒,这让他提前一个赛段就将本年度环法个人冠军收入囊中。

  “任务已经完成,以后要过一种轻松惬意的生活了,”阿姆斯特朗宣布了自己的退休计划,“我会和女友飞往法国南部,在那里住上一段时间,今后50年,我的生活也许都会如此度过。”对于自行车运动,阿姆斯特朗表示将不再留恋:“起码现在,我不想当什么教练工作,明年我会在电视机前为乌尔里希加油的。”

  这位环法冠军表示退役后的首要任务就是他的孩子,5岁的卢克,和一对3岁的双胞胎格雷斯和伊萨贝尔,他们都与妈妈克里斯汀一起居住在得州的奥斯汀。克里斯汀2003年与阿姆斯特朗离婚。同时,阿姆斯特朗也表示,自己还将继续与癌症斗争。

  作者:褚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