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肢残人挑战自然岩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0:39 中国体育报

  48岁的李宏达是一名小儿麻痹患者,家在北京宣武区,今天虽然是他的生日,但他却十分郁闷,因为7月20日在北京举行的首届全国残疾人攀岩比赛上,他没有报上名。“我今天很早就来了,虽然不能参加,也要来看看,这样的机会太难得了,明年我一定要参加。”李宏达充满期待地说。

  7月20日,由中国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残疾人体育协会主办的首届“兰
狮杯”全国残疾人攀岩比赛在北京市房山区十渡拒马游乐园天然攀岩场举行。共有28名肢残人士参加,参赛选手均为双上肢健全,单下肢残疾,年龄最大的47岁,最小的只有16岁。他们要在高度为16米的天然岩壁上比试一把,看谁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攀得最高。2004年雅典残奥会跳远冠军张海原也出现在赛场上。

  虽然此次参赛的只有28名运动员,且大多是第一次接触攀岩,但他们均表现出了对攀岩的由衷喜欢。据中国特奥会主席、中国残联原副理事长王智钧透露,这次比赛是应残疾人士的呼声要求而举办的。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司长续川也表示,此次比赛很有意义,将会对其他的残疾人起到激励和带动作用,吸引更多的残疾人士参加到体育运动中来,享受体育的快乐。

  作者:曲晓阳 冯书珍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