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皇家脚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0:39 中国体育报

  在赛季前你是无法看到欧洲豪门们的拼搏精神的,还甭说他们都一个个的带着时差综合症昏昏欲睡的。上周六范尼屡屡在中国香港队门前的失误绝对是世界级的,全曼联队表现最精彩的是来自前大连队的董方卓,以致于老爵爷弗格森赛后除了赞扬董方卓就再无人可提了。

  相比与皇马在商场上屡次爽约让中国球迷空等,受了伤的贝克汉姆还能满面笑容地出
现在工体替补席上、明显需要先减肥的罗纳尔多虽然全场只触到了5次球已经是很有礼貌了。把替补全换上场,换个场合绝对是对对手的不尊重,但对于巨星满营的皇马和“求星若渴”雨中苦等的数万中国球迷来说,却恰恰成了“皇家气派的展示”。连年已32岁的前世界足球先生菲戈都成了替补中的替补,这点“皇家气派”还真不是“没落的贵族”的那种。还有评论说,一场下了好几个小时的雨让皇马仅剩下的一点脚法也被“埋没”了。

  也就剩下了那么点雨中的“皇家脚法”了。

  当然了,所有的“皇家”的一切一切,不都是建立在这点“皇家脚法”上吗?你“脚(法)不如人”,就只有低三下四般的仰视,就只有跟在人家屁股后面去追着换球衣、合影……

  虽是雨中、早已退出了国家队,但齐达内的大部分触球仍然精妙,他的拉球、转身仍有着当年经典的影子,他的脚后跟妙传劳尔,劳尔在北京队员包围中仍能控球突破射破远角;罗伯特·卡洛斯左路突然长传右路,球到右路全场才看到了从后面跑上来的格拉维森;菲戈前场左路控球等着,一名皇马队员从右边后场跑过了半场上来接应,然后无人看守下传中制造了皇马的第二个进球;像一辆坦克的格拉维森也有精细的传中,而射门力大无比的卡洛斯可以以任何姿势、角度轻巧停球……

  就连北京队所进精彩的第二个球,也是由两名平时中超里“脚法一般”的外援所为。什么时候中国球员大赛中都能有董方卓所进香港队一球那样的脚法,可能才是中国球迷用不着只有花大钱才能在赛季休息时看到“皇家脚法”之时。

  作者:乔 父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