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首届CBA北区夏季联赛开战——辽老大拔头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0:39 中国体育报

  本报济源7月24日电首届CBA北区夏季联赛今晚在济源篮球城篮球馆揭幕,上赛季CBA北区冠军辽宁盼盼队以79比76险胜山东金斯顿,赢得开门红。

  参加本次CBA北区夏季联赛的7支球队为辽宁盼盼、北京首钢、吉林通钢、新疆广汇、山东金斯顿、河南仁和和陕西东盛。据篮管中心竞赛部主任王玄介绍,这是CBA10年以来,首次举行夏季集训及夏季联赛,而同时把7支球队集中到一个城市集训,这在CBA历史上也是第
一次。辽宁盼盼队老帅蒋兴权认为,夏训能保证各队的训练系统化,促进参赛各队间的互相交流与学习,这比以往各队单独训练效果要好。“CBA联赛10年都没搞过夏训,以前只有过冬训,现在可以说我们填补了这一空白,各运动队都非常欢迎。”蒋兴权表示。

  在辽宁队对阵山东队的比赛中,辽宁队从开局便取得领先优势,但双方分差始终没有拉开。山东队在末节最后2分钟凭借陈晓东和侯冰连续反击得分,以75比74完成反超,这也是他们整场第一次领先对手。但辽宁队凭借小将杨鸣最后关头连得5分,特别是终场前8秒的三分球,以79比76惊险战胜对手,并助球队取得夏季联赛首场胜利。在今晚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上赛季CBA北区亚军北京首钢队以66比85负于新疆广汇队。

  本次北区夏训从7月10日开始至30日结束,为期三周。前两周,各队以身体和技战术训练、交流为主,而检验本次集训成果的便是这最后一周的夏季联赛。

  作者:王春秋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