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商业比赛干扰朱广沪安排 国足缺人只能搞速成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0:3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刘勇)今天下午,国家队新一期集训将在北京展开。集训四天后,国家队将启程前往韩国参加东亚四强赛。时间紧迫,国足主教练朱广沪日前表示,现在比任何时候都渴望全队的合练。

  国家队这次集训原计划从7月22日开始,但由于第15轮中超联赛而推迟到25日开始。这距离7月29日出发前往韩国仅剩四天,国家队在四天内除了队员归队后的恢复调整后所需
花上起码一天时间外,剩下的集训时间已寥寥无几。朱广沪当然明白在仅有的四天内难以向队员灌输太多技战术,只希望全队队员能抓紧时间合练,明确出征东亚四强赛的主要战术思想以及增加相互间配合默契而已。

  但有消息称,北京现代队由于需要在26日迎战曼联队,日前已经向国家队提出希望徐云龙能打完26日比赛后当晚赶往香河国家队驻地报到。此外,上海方面由于派出上海联队参加在上海举行的国际足球锦标赛,也在近日向国家队提出希望能让杜威、李彦等三名上海籍国脚打完27日比赛后再在28日向国家队报到。如此一来,连同受伤的肇俊哲、郑智两人在内,国家队这次集训将再次面临人员严重不整的尴尬。

  若上海籍几名国脚真的在28日才向国家队报到,那国家队距离29日出发恐怕也只能有一两次的合练时间。反观东亚四强赛其他三队韩国、日本、朝鲜队,三队均从今年初直到前段时间一直都在参加2006年德国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八强决赛,队伍集训多时,无论是队型打法还是队员之间的配合都日臻成熟。对于以老带新的“朱家军”来说,如此短暂的集训时间实在很难保证在东亚四强赛有上佳的发挥。

  (Robby/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足,朱广沪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