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锦赛游泳战今晨拉开大幕 菲尔普斯期待再创神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0:3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 实习生 何秋琳)世界游泳锦标赛跳水赛事渐近尾声,今天凌晨游泳项目的赛事将产生四枚金牌。泳池内,最引人关注的自然是依然参加八项角逐并自信可能创造新历史的美国“飞鱼”菲尔普斯了。

  在去年雅典奥运会上,菲尔普斯创造纪录地夺取了八枚奖牌(包括六枚金牌)。来到蒙特利尔后,他将继续参加八个项目的角逐,但不同的是,他放弃了两个他持有世界纪录的
项目:200米蝶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而是选择了两个新项目:100米和400米自由泳。

  菲尔普斯在2003年世锦赛上创造了五项个人世界纪录,他已暗示,除了蛙泳和1500米自由泳外,他可能要尝试其他所有项目。改换项目意味着风险,比如在400米自由泳项目上,菲尔普斯可比澳大利亚自由泳名将哈克特慢了三秒之多!

  除了400米自由泳外,菲尔普斯还将参加200米个人混合泳、100米蝶泳、100米、200米和400米自由泳以及三个项目的接力比赛。

  除了400米自由泳外,菲尔普斯在200米自由泳中仍将遭遇澳大利亚哈克特的挑战。除了哈克特外,美国选手科洛克在100米蝶泳中也将向菲尔普斯施压。

  此外,菲尔普斯还将和队友一起参加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的角逐。美国队自1998年世锦赛以来就一直无缘这个项目的冠军,此次索普缺席以及世界纪录保持者南非队未参赛使得美国队成为这个项目夺冠的最大热门。

  今天凌晨除决出男女400米自由泳和男女4×1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外,还将进行女子100米蝶泳、200米个人混合泳和男子50米蝶泳、100米蛙泳的预赛和半决赛。

  第十一届游泳世锦赛

  (Robby/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菲尔普斯,游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