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锦赛游泳项目两大看点 美澳两巨头争霸好戏连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0:32 北京日报

  2005年世界游泳锦标赛游泳项目的比赛于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拉开战幕,虽然本次世锦赛游泳项目有一些名将缺席,但还是有不少值得期待的看点。

  美澳争霸好戏连台

  美国和澳大利亚是当今泳坛的两大巨头,两队为泳坛霸主地位已争斗多年,在最近几
年的交锋中,美国队都占了上风。美国队的强势来源于“金童”菲尔普斯舍我其谁的霸气。两年前的巴塞罗那世锦赛,18岁的菲尔普斯石破天惊地5破世界纪录,捧得4枚金牌。1年后,这位美国“神童”又以摘得6金的成绩闪耀雅典。而今,他放弃了冲击世锦赛400米个人混合泳三连冠以及蝉联200米蝶泳冠军的机会,欲毕其功于自由泳项目,打算在蒙特利尔城将再次冲击他在雅典未能实现的“七金之梦”。

  澳大利亚队的反击则源自巾帼不让须眉的气魄。雅典奥运会4×100米自由泳和混合泳接力冠军队原班人马参赛的澳洲女将,实力的确超强。巴塞罗那世锦赛的寸金未得对澳洲女将是一个极大的刺激,100米自由泳奥运冠军亨利、蛙泳名将汉森和琼斯都期待着在蒙特利尔重新证明自己。

  寄望雪娟再续辉煌

  言及中国泳军,由于齐晖、徐妍玮等名将不参加本届世锦赛,“女子抢金”重任无疑又落在奥运冠军罗雪娟身上。100米将依然是罗雪娟的“优势项目”。不过,她的对手也在行动。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琼斯世锦赛前创造了1分7秒07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而且,美国的柯克、哈蒂,澳大利亚的汉森等好手上半年的成绩都在罗雪娟之上,由于强敌环伺,临场发挥显然就成了赢得比赛的关键。

  50米蛙泳也是罗雪娟的卫冕项目,她在巴塞罗那世锦赛上仅差0.1秒与世界纪录擦肩而过。在这个项目中,罗雪娟的对手不少,世界纪录保持者、英国的贝克实力与她不分伯仲,上届亚军、澳大利亚的汉森也将给罗雪娟带来不小的冲击。很显然,罗雪娟的卫冕之旅将充满艰辛。本报记者赵彧

  网络编辑:张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游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