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本届环法后离开德国电信 维诺库罗夫要为自己奔前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09:20 中国体育报

  当地时间7月19日,本届环法赛即将结束之际,哈萨克斯坦车手亚历山大·维诺库罗夫向所在的德国电信车队提出:本赛季结束后,他将离开车队。“亚历山大试图更换一家车队,以保证他能在环法赛上成为车队的核心人物。”车队经理奥拉夫·路德维格这样表述。“对于他的决定,我们深表遗憾,但同时我们也非常理解他的想法。”路德维格补充道。

  再过几天,也就是7月24日环法赛全部结束后,维诺库罗夫将公布他所选择的新车队
,目前看起来也许会是法国农业信贷银行队。当然,他还可以加入法国AG2R车队,该车队此前已公开表示了对维诺库罗夫的欣赏。

  厌倦为他人“做嫁衣”

  本赛季结束后,这位哈萨克斯坦冠军车手和德国电信队的合同将到期,而维诺库罗夫也意识到继续在德国电信车队效力,为乌尔里希“做嫁衣”有些虚度光阴,因此他希望能在退役前寻求一家能够让自己成为头号选手,并夺取一届环法冠军的车队。

  在最近一次接受采访时,这位31岁的老将一直耸肩表示无奈,并声称自己只是乌尔里希的陪衬角色:“这也很正常,毕竟乌尔里希是德国车手,而车队也是德国的,赞助商有自己的特权。”维诺库罗夫说,“如果我们俩同处在一支哈萨克斯坦车队,情况可能就会是相反的了。”

  目前德国电信车队情况不佳,乌尔里希仅列第4,而上届环法亚军克罗登因伤退出。由于一直处于协助乌尔里希的位置,维诺库罗夫也未能在自己擅长的山路赛段有所斩获。

  探索频道摇摆不定

  本赛季初,当维诺库罗夫赢得巴黎环赛冠军后,美国探索频道车队曾向这位车手抛去了橄榄枝。在缺少了阿姆斯特朗后,探索频道急于寻找一位可以充当车队领袖的骑手。

  而当时,维诺库罗夫并没有要改换门庭的打算:“如果队里能给我一点机会的话,我并不愿意更换车队。我一直在尽力表现自己,我想两、三年之后我能坐到车队的一号位置。”

  可最近,探索频道车队似乎又有点动摇,在关于维诺库罗夫的转会问题上打破沉默:“维诺的确是一位有天分并才智出众的车手。但我们认为他并没有足够的能力去赢得环法赛的冠军。”

  只差一个环法冠军

  作为世界上最优秀的公路自行车手之一,维诺库罗夫几乎收获了所有的桂冠,悉尼奥运会上拿到银牌,2003年环法自行车赛上夺得车手总排名第3。

  本届环法赛上,维诺库罗夫的表现并不突出,但是赛前仍被阿姆斯特朗当作是重要对手。显而易见,回归法国车队是维诺库罗夫最佳选择,媒体也就此有大量的报道。维诺库罗夫从1997年来到法国,并在1998赛季加入教练文森特的Casino车队。此后便声明鹊起,逐渐成为世界瞩目的名将。

  文森特表示:维诺库罗夫已经收获了所有的冠军,惟独缺少一个环法冠军,希望他明年能成为法国车队的车手,并完成自己的环法冠军愿望。

  作者:王向娜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