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奥有功名声在外 塞巴斯蒂安-科兼职英联邦运动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09:2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在帮助伦敦申奥成功后,伦敦奥申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的工作能力得到全世界的承认,2006年墨尔本英联邦运动会组委会也决定聘请他担任顾问,以吸引著名选手参加明年3月举行的该项赛事。

  作为一名杰出的运动员,塞巴斯蒂安·科曾蝉联1980年莫斯科和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男子1500米比赛冠军。在担任伦敦奥申委主席以后,他又凭借个人魅力,以及出色的工作
和交际能力,帮助伦敦在7月6日举行的国际奥委会新加坡全会上战胜热门城市巴黎,获得2012年奥运会主办权。

  2006年英联邦运动会组委会主席沃克认为,在美国和其他国家举办的一些赛事,正利用巨额资金引诱运动员放弃到墨尔本参赛。他说:“塞巴斯蒂安·科的主要任务就是周游世界各国,并邀请超级巨星参赛。”

  沃克还透露,塞巴斯蒂安·科已经说服刚刚创造男子100米世界纪录的牙买加选手鲍威尔,而于下月在芬兰赫尔辛基举行的田径世界锦标赛上,塞巴斯蒂安·科将力争更多的明星到墨尔本参加英联邦运动会。

  作者:王世让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