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齐鲁晚报:“困兽”泰山队爆发出惊人的求生本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08:26 大众网-齐鲁晚报

  两球落后的泰山队像落入了陷阱的困兽,爆发出了惊人的求生本能。

  浑浑噩噩的泰山队在上半时轻易丢失了半壁江山,申花队两个出其不意的进球使得胜利的天平呈现倾斜之势。但涅波的保守仍然一如从前,他小胜即安的龟缩战术在泰山队的疯狂围攻下破绽百出,平局对于申花来说也是一个很幸运的结果。老迈的涅波被泰山队孤注一掷的招数吓破了胆量,最终放跑了已经到手的猎物。

  尽管在最后时刻扳平了比分,但泰山队不会为这样的脱险感到欣慰。在失去夺冠的希望之后,他们仍然不能彻底地走出一种起伏不定的状态,未来依旧不容乐观。这是一支很盲目的球队,他们只知道瞄准前方的目标,却认不清脚下的陷阱,也就是说他们仍然有随时陷落的可能。泰山队在下半时的进攻看上去很悲壮、很激烈,几乎每一招都是豁出性命的拼杀,所谓的破釜沉舟背水一战也不过如此。但综观全场,泰山队的勇猛反扑只是困兽之斗,因为自己的不清醒而落入了对手的陷阱,然后只得孤注一掷。这种局面和策略也绝非图巴赛前有意谋划,实在是无奈而为之的下策。困兽之斗是没有思想和技巧的,一切只是本能。如果不是涅波自己胆子太小、信心不足,泰山队能否逃脱是个很大的疑问。

  一场惊险的反扑既让我们看到了泰山蕴藏的潜能,也让我们看到泰山队深层的缺陷。这支队伍虽说人员不整,但仍有极强的攻击力,与其说他们缺少一个进攻的核心,不如说他们更缺少一个协调全队的神经中枢,以便使整个队伍适时地兴奋起来,而不是死到临头才开始剧烈地挣扎。郑智之所以让人念念不忘,就因为他是一个可以让球队兴奋的人物,从而及早地进入状态。

  泰山队经常谈宏大的目标,以前挂念冠军,现在又琢磨起如何攀到第二名。我以为如此好高骛远,反不如多考虑些实际问题,切实地解决队伍在比赛中暴露出来的每一个缺陷,在细节上解决问题。避免困兽之斗的最好方法就是提前发现陷阱。

  沙元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泰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