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姆斯特朗:三个宝贝在等我 职业生涯再无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01:24 东方体育日报

  生命中最后第二次穿上这件象征王者的黄色领骑衫,阿姆斯特朗无限感慨,当他的目光与不远处的三个孩子交汇时,眼泪从蓝灰色的眼眸中滑了出来。他答应过他们要穿着这件衣服骑到巴黎,现在他的承诺兑现了,“我的职业生涯再无遗憾。”

  在昨天结束本届环法第20赛段的比赛后,阿姆斯特朗成功地将自己与排在第二位的巴索之间的差距由2分46秒拉大至4分40秒,这也就意味着车神离七冠王的称号已经触手可及
了。在这个历史性的时刻即将来临的时刻,美国人却异常平静,“我压根就没有考虑什么夺冠、创造历史,我只知道我要穿着黄色领骑衫到达终点,那里我的三个宝贝在等我。”

  今年,阿姆斯特朗的夺冠路走得异常艰辛,不但因为对手实力太强,更是因为外界给他的压力太大。“但是在出发前我曾答应过我的三个宝贝一定要穿着黄衫去巴黎,这给了我无限的动力。而比赛的结果早已被我置之度外,我要做的仅仅是兑现给孩子们的承诺。”

  为此,他的三个宝贝孩子卢克、格雷斯还有伊莎贝尔特地赶到看了法国,观看爸爸的最后两站比赛。今天晚上,他们一家还将与600多名家人好友一起开个大派对。

  “我已经完全没有任何遗憾了,我有一个完美到难以置信的职业生涯。”在赛前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上,阿姆斯特朗面带微笑着说出了自己此刻的感受,“在这辆小车上,我已经度过了我人生中最宝贵的14个年头了。这一切的经历都是珍贵的财富,而七冠王则是对我努力的最好回报。”

  “但是,现在我找不到任何理由再继续。该是时候我回归家庭了。”到达顶峰后的最好决定永远是急流勇退,因此明年7月阿姆斯特朗的唯一活动就是在电视机前看他的老对手乌尔里希和巴索等人竞逐环法冠军。

  作者

  :本报记者 张薇(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环法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