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环法自行车赛还要继续下去 静候下一件黄色领骑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01:24 东方体育日报

  没有了阿姆斯特朗,环法真将变得无趣吗?答案是否定。

  在兰斯·阿姆斯特朗即将夺取其个人连续第七个环法自行车冠军之际,环法组委会于昨日表示,阿姆斯特朗在环法自行车赛中的统治地位不会影响该赛事的受欢迎程度。

  “的确,环法自行车赛似乎并没那么精彩,因为阿姆斯特朗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就
获得了胜利。”克里斯蒂安·普鲁德霍姆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道,“然而就算如此,你看到路边的观众减少了吗?没有。电视转播的收视率下降了吗?没有。是阿姆斯特朗让这项运动的热潮波及到法国之外,他创造了环法神话。”

  “我们将迎来新的篇章,尽管还不能保证内容是否会精彩。但正如在米盖尔·安杜兰之后一样,我们也将进入转换期,或者看到新一代车手的崛起,比如意大利的达米亚诺·库内戈,或是西班牙的亚历桑德罗·瓦维德。也有可能的是,阿姆斯特朗目前的对手在他退役之后,成为新的车坛霸主。”普鲁德霍姆补充道。

  与此同时,明年即将卸任的环法总监勒布兰科也表示今年的环法自行车赛比往年更有趣。“在我这个年纪,可能已经对比赛厌倦了。但这一次我丝毫没有感到乏味。每天都有新的突破、新的动向。所以我们要感谢亚历山大·维诺库罗夫、伊万·巴索,甚至简·乌尔里希为环法带来的精彩。”

  “现在的环法自行车赛要比上世纪90年代的比赛精彩许多,当时安杜兰或是艾迪·麦克斯统治了比赛,生活还将继续,我们总会等来下一件黄色领骑衫。”他说道。

  作者

  :特约记者 张洁(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环法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