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威:2002年没出去很遗憾 曾经很羡慕范志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01:22 东方早报

  24岁的杜威还在路上,奔往欧洲如同仗剑行走天涯的梦想,当然遗憾一直如影随形。对于脚趾嵌入钢钉的杜威来说,凯尔特人和凯泽斯劳滕一样都在前方。现在杜威在中超赛场上每场都在拼命,只是为了不在上海留下遗憾。

  2002年我错过了出去的最好机会

  回忆往昔,杜威有些曾经沧海的味道。

  “2002年是我的一个巅峰期,如果说要出国踢球的话,世界杯前后是最好的机会。”杜威现在有些失落地说道,“当时许多欧洲俱乐部都看中我,但种种原因没能成行,那我就回报俱乐部一个联赛冠军吧。”

  伴随着成功是接踵而来的悲伤,最让杜威失意的是去年雅典奥运会预选赛。兵败受伤,接着在联赛中备受怀疑,杜威跌入深渊。“国奥的失利对我触动很大,我觉得在国内有些呆不下了。国奥队、国家队、联赛冠军、世界杯,我都经历过了,现在我只期望去欧洲证明自己,提升自己。”

  我曾经很羡慕范志毅他们

  出国踢球是杜威现在最迫切的愿望,申花俱乐部的态度让杜威脸上笑容重现。“我还是那句话,现在出去的话是时机成熟了。”处于“矛盾中心”的杜威不想对留洋多透露些什么,因为这影响到俱乐部的触觉神经。“具体操作由经纪人来执行,如果成行就是月底或者下月初,首先是凯尔特人,德甲凯泽斯劳滕也有可能。”

  “俱乐部是想帮我创造一个比较好的条件,至于主力位置,我还需要努力争取。”杜威认为现在没有太多的遗憾,“在申花我度过了我的职业生涯的初期,也是我最快乐的3年,在这里我没有遗憾,前年夺取了联赛冠军,现在球队的成绩也不错。所以说是各种条件水到渠成,俱乐部领导对我也很支持,而且我出去了对后面青年队员的成长很有帮助,要知道当初我也是羡慕范志毅、成耀东等人的。”

  最近正在加紧英语学习

  前路漫长,杜威不想在歇脚的地方留下遗憾。“我不想在申花留下什么遗憾,虽然都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但每场比赛我都会尽全力拼命。毕竟踢一场少一场,也是为了提高自己。”

  为了能适应欧洲足球环境,杜威一直在做相应的准备工作,最近又在努力学习英语。“语言很重要,最近一段英语学习后,我感觉口语还行。国家队时候经常和继海佳一聊天,他们也教会我许多东西,所以我早就做好各种困难准备。”

  “像我这样的亚洲后卫要想在欧洲立足,主要还是得靠自己的能力,靠努力去感动教练和队友。”低调的杜威一再表示“路要一步一步走”,“现在我就做好准备,只要路在前方就没有遗憾可说。”

  作者:早报记者 周扬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杜威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