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马术> 正文 

800蒙古马"阿吉乃"大赛开幕 有望挑战吉尼斯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8:54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7月24日电(杨凌云)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800蒙古马“阿吉乃”大赛暨蒙古族马文化艺术节,24日在内蒙古西乌珠穆沁草原隆重开幕。

  整个活动为期6天,设蒙古马30.5公里耐力赛,7.5公里走马赛,7.5公里颠马赛,蒙古马选美赛(马主、马具、马匹),4岁马5公里速度赛,2岁马2公里速度赛,蒙古马4×5公里接力赛,种公马赛,蒙古族骑士比赛,蒙古族女士技艺赛,蒙古族马具评比赛,蒙古
族马文化展览。同时,还举行照那斯图杯长调大赛,512名搏克手精英赛,128名儿童搏克赛,64名女子搏克赛等。

  “800蒙古马‘阿吉乃’大赛”暨蒙古族马文化艺术节的举办,旨在继承和弘扬草原马文化,促进马产业和旅游业的发展。这次比赛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蒙古马传统耐力赛。吉尼斯总部见证官斯图尔特·纽波特、凯姆·雷希、吴晓红都到了比赛现场。

  美丽的乌珠穆沁草原是自然条件保护最好、传统民族文化保存最完整的地区之一。在开幕式现场,本次大赛形象代言人巴森扎布——电视连续剧《成吉思汗》中成吉思汗的扮演者,骑着神驹宝马威风凛凛,紧随其后的是成吉思汗八骏马、吉祥八骏马,然后是由白、黑、黄、红四色各由81匹纯种蒙古马组成的四色方队。马队毛色整齐划一,气势磅礴,再现了内蒙古草原万马奔腾的壮阔景象。

  蒙古马的体重平均为300公斤左右,体质结实,身躯粗壮。蒙古马无论作为历史上横跨欧亚大陆的战马,还是作为后来傲视赛场的耐力赛竞技马都曾留下过令世人惊叹的辉煌。随着牧区经济的发展,马正在逐步退出牧民的生产和生活,但是,马文化流传了几千年,赛马传统依然在民间盛行。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