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胡佳惊险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7:45 北京晚报

  本报蒙特利尔今日电在凌晨刚结束的男子10米台决赛中,胡佳为中国队再添一枚金牌。他的最后得分是698.01分。获得亚军的古巴选手何塞·安东尼奥得了691.14分,俄罗斯队的加尔佩林获得第三。中国队的另一名选手杨景辉在决赛中没能发挥出水平,最后位居第七名。

  今晨的决赛充满戏剧性,又扣人心弦。奥运会10米台冠军胡佳一路领先,他的第三跳207B向后翻腾三周半屈体,难度3.6,由于是超难度动作,起评分很高,这个动作完成得非常出色
,有四个裁判打出了10分的满分,105.84分也成为本届世锦赛的最高得分。第四个动作结束时,胡佳已经领先对手40多分,没有太大的失误,冠军应当不会旁落。

  然而,意外发生了,胡佳在做第五个动作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时,由于用力过猛,水花溅了半层楼高,极大的失误变成了一个低分43.86分。这使他一下子掉到了第二,分数是606.21。名列第一的古巴选手何塞·安东尼奥的分数是606.48,好在只有0.2分的差距。

  最后一跳是决定胜负的关键。他俩的动作都是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何塞首先上场,起跳、翻腾、入水,水花微溅,没有大的失误。裁判打出了高分84.66分。何塞的高分,意味着胡佳不能有任何一点失误,哪怕水花压得不好的话,都会失去金牌。胡佳走上了高台,他显得非常沉稳,起跳、翻腾、入水,整套动作一气呵成。重压之下的胡佳不负众望,展现了近乎完美的最后一跳。7名裁判全部亮出了9分,这一跳他得到了91.80分!最终涉险夺冠。

  此外,在今天结束的一场女子水球较量中,中国姑娘以7比8惜败于委内瑞拉队。(李京红)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