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侥幸称王仍难掩冠军雄心 胡佳:我的目标是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7:45 北京晚报

  访10米台金牌得主胡佳

  拿了金牌的胡佳一直在乐,乐得合不拢嘴。他略带歉意地说:“第五个动作失误了,弄得大家有些心跳,现在想想有些后怕。”

  胡佳解释说,第五个动作前,他并不知道已经领先第二名有40多分了,直到最后一
个动作前才知道。“早知道领先那么多,我不会那么太用力跳的。”胡佳这样说。

  胡佳的一举成名是在雅典奥运会上,他击败了跳台王子田亮,出人意料地拿到男子十米跳台的金牌。今天,他又拿了世锦赛金牌,但他并不想就此善罢甘休。“还有世界杯,我希望能够成为大满贯选手。”胡佳充满自信地说。

  今年1月,田亮被国家队除名。这样,胡佳就成了队里的大哥哥,成了领军人物。对于能否取代田亮这一敏感话题,胡佳回答说:“没想过取代田亮。他是位非常优秀的选手,一直以来,我以他为目标,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比如训练中的技术和方法,包括比赛的经验。”

  那么,过去一直同田亮一起比赛,现在一人单独作战,是不是会觉得缺乏依靠了呢?胡佳说:“跳水是个人项目,没有依靠。当然除了双人跳。”

  事实上,胡佳最后一跳前已经位居第二了,虽然分差不是很大,但对于胡佳来说,仍然是严峻的考验。对此胡佳这样说:“最后一跳,古巴选手在我前面跳,他的分数不是特别高,我在后面跳就比较有利。另外,这个动作我很有信心,我觉得只要跳好了,分数一定会比他高。”

  今天,胡佳从预赛到决赛都出现了一定的失误,对此他自己是怎么看的?“预赛时,我的准备活动没有做得很充分。决赛的第五跳,我不知道已经大比分领先了,反而想冲一冲,结果用力过猛,出现了失误。”回顾今年上半年的情况,胡佳说:“我恢复训练才半年,这段时间一直有伤病。可以说,训练不是非常系统。因此,我能够取得这枚金牌,真的感到非常高兴,对我的自信心也有极大的提高。”

  加拿大的德斯帕蒂已经成为中国队的主要对手,他连夺一米板和三米板的金牌。据说,这位板台双料冠军仍然有重回跳台的可能。胡佳对这位未来的对手这样评价:“不太好评价他的跳台水平,因为没怎么看到他跳台的情况。但是,他的跳板水平确实很高。我觉得不管他参加不参加跳台比赛,都没什么怕的,只要把自己的动作做好了,就可以了。”

  “我的目标就是冠军,无论怎样都不会变的。新规则等外界因素不会对我构成太大影响,我会加倍努力的。”胡佳最后说。(本报蒙特利尔今日电)特派记者李京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胡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