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步步高男排大奖赛:四川队3比0胜江苏队获第三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7:07 中国排协

  第二届步步高全国男子排球大奖赛昆山赛区总决赛争夺三四名的比赛于7月24日上午在昆山新体育馆内激烈开战。参赛的江苏一品梅队和四川黄龙队在循环赛中都仅胜一场,而且在22日下午的比赛中,四川队曾以3:1战胜了江苏队。那么,在决定究竟进入三甲队伍的比赛中,江苏队能否保持昨晚战胜山东队的好势头?四川队又能否能够从主场作战的江苏队上占到“便宜”呢?比赛尚未开始,热情赶到现场助威的昆山观众纷纷猜测着比赛的结果。

  随着第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第一局比赛正式开始。此役,江苏队派出了包括卢卫中在内的全部主力阵容。刚开场,两队都迅速进入比赛状态,比分呈现胶着状态,从1:1到7:7,一直是平局。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四川队8:7领先江苏队。此后,四川队的网上重扣让江苏的防守非常吃力,以15:10一度取得领先。在本场比赛前,江苏队核心队员卢卫中告诉记者,通过大奖赛,首先是教会队友如何减压,抠细节,抓好防守。但是,从比赛场面看,江苏队的防守依然是软肋。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仍以11:16落后于四川队。当比分差距逐步扩大,打到15:21时,江苏队请求第二次暂停进行调整,但面对进攻更胜一筹的四川队,以22:25丢掉本局。

  第二局,江苏队率先得分,但随后由于拦网和防守处理不好,很快又送给四川队2分。在主场观众的呐喊助威声中,江苏队组织起了有效的防守,6:8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但是,气势高昂的四川队显然不给对手喘息的机会,以10:6的比分逼迫江苏队请求暂停。稍作调整,江苏队在卢卫中的带领下将差距缩小为10:12,但四川队的疯狂进攻让江苏队难以招架,以16:10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在落后状态下,江苏队越发急躁,6号的发球不过网又给对手送了一分。此时四川队打得很有耐心,很快以24:16进入局点,以25:18取得第二局的胜利。

  易地再战,江苏队第一个发球就没有过网,在关键局先输一分。主教练王贵生来到场边大声招呼队员集中注意力,随后取得4:2领先。很快,四川队依靠3号和15号队员的大力扣球和出色防守,将比分追成6:6,并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在江苏队落后时,记者席上的老记们连声惋惜,明显感到四川队的发挥更为稳定,而江苏队防守和发球失误实在太多,影响了队员的心态。危急时刻,主场观众再次给江苏队莫大的支持,每一次精彩的击球即使没有得分,观众也毫不吝惜自己的热情,大声为江苏队加油。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江苏队取得了16:15的微弱领先优势。在21:22的关键时刻,江苏队发球再次失误,让对手23:21领先,随后又是一次防守失误,将四川队送入局点。此后,江苏队紧急叫暂停调整,但仍无力回天,以23:25再输一局,将第三名拱手让给发挥更好的四川队,结束了自己大奖赛的全部比赛。

  能够取得第三名的成绩,让以锻炼队伍为目的的四川队全体队员备感兴奋,但是主教练周建安却冷静地告诉记者,成绩只是对过去努力的肯定,并不代表队伍的整体实力有质的提高。他说,大奖赛一路走来,四川队收获了很多,大部分队员都上场参加了比赛,全部经历了大赛的洗礼,队员们调节心态的能力得到了锻炼,配合更加默契,但同时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比如与浙江队的几场比赛中一场未赢,以后回去要好好总结,力争在十运会上取得好成绩。(记者曹勇)

  CVA编辑 2005-7-24(来源:中国排协)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