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成上海田径赛最大看点 飞人鞋底有望放广告(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6:35 新民晚报
刘翔成上海田径赛最大看点飞人鞋底有望放广告(图)
——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掀起“广告头脑风暴”

  刘翔的鞋底能做广告吗?跳远起跳板上做什么广告最好?伊辛巴耶娃跃过横杆后,看到垫子上什么样的广告,才会兴奋异常?

  这些有趣的问题,让从来没有办过高水平田径比赛的中国人,既兴奋又激动。

  中国从来没有举办过如此高水平的田径大奖赛,这种比赛的最大特点,就是标准化的高级商业赛事运作。“比起上海办F1,上海办田径大奖赛,获得商业自主权要多得多。”负责赛事商业推广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谷际庆说,“国际田联还是比较大方的,只要不影响赛事的正常进行,一般都同意。”

  “这次比赛的最大亮点,自然就是刘翔的110米栏。”谷际庆透露,这场13秒的竞争,将被单独冠名——“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某某杯110栏比赛。”我们看起来挺滑稽,但效果可能非常好,毕竟有这么多国家转播,而且这是此次比赛的“重中之重”。

  这种做法,在国际田径大奖赛历史上,是不是首次采用,目前还不得而知,“但至少是非常罕见的。”谷际庆很肯定地说。谷际庆与同事们,想了许多点子。在哪些地方可以放广告牌,在哪些地方可以做广告,以及每个地方的价格如何。

  “110米栏的栏架上可以做广告,起点后面可以放广告牌,这些效果都是非常好的。再来几次抢跑,那赞助商还要开心。当然,不能是刘翔。”谷际庆显得有些兴奋,“还有人问,刘翔的鞋底能否做广告?因为刘翔过栏时,总是以鞋底示人。”

  有些地方做广告,是国际惯例。可以动脑筋的,就是那些非国际惯例。这必须向国际田联申报,如果国际田联认为这样的广告不影响到赛事的正常进行,就能通过。

  “我们想到在撑竿跳高的垫子上做广告。但是,就不知是不是对伊辛巴耶娃的胃口。她万一说,这影响到我的比赛,那就没戏了。你说,她看到垫子上什么广告,会兴奋异常?”

  “花花公子杂志?”他听了,呵呵一乐。“这些就比较讨厌,还要和运动员本人谈。而有些地方,是可以做广告,但那些地方广告商不喜欢。比如跳远的起跳板。广告商认为,被人一直踩在脚下,不吉利。”

  谷际庆说,一个宗旨是,置放广告的地方,一定要有摄像头。“据透露,一些大公司已经签了约,还有许多在洽谈,有些公司提出的方案是我们没有想到的。总之,第一次做田径比赛,觉得蛮有挑战性的。”

  看来,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还真掀起了一股“广告头脑风暴”。

  本报记者高兴又讯(记者高兴)昨天的2005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大奖赛的官方网站www.shgoldengo.com。同时还宣布,门票定价一定会考虑到田径爱好者与青少年朋友。票务最快将在两周内启动。

  主办方还透露,这次比赛还是一次嘉年华,期间配有一台音乐会,并请专业DJ在现场调节气氛。

  试想一下,刘翔的鞋底如果打上广告,将会是怎样的情景?

  图TP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上海田径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