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额奖金成一大刺激重点 上海大奖赛吸引众多高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6:35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高兴)国内有史以来举办的规格最高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目前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各项筹备工作。赛事管理方昨天宣布了首批签约的11名境外选手,他们至少都是世界冠军。

  据赛事管理方内部传出的消息,这次破世界纪录的奖金,将肯定会超过国际其他比赛的破纪录奖。国际上的惯例是,每破一次世界纪录,奖金是5万美金。

  最有可能破世界纪录的,将是俄罗斯的“撑杆跳女王”伊辛巴耶娃。23岁的她,昨天刚刚打破了世界纪录,并成为世界上第一个跃过5米横杆的女选手。她也是首批与上海签约的11名选手之一,也是头衔最多、成绩最好的参赛选手。

  在11人中,2000年悉尼奥运会5000米冠军萨博,将不参加正式比赛。她来上海,是出席大奖赛为她特别举行的告别仪式。

  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有限公司董事长施德容表示,在今后两周内,赛事主办方将陆续公布参加此次上海黄金大奖赛的国内外选手名单,“阵容可能非常壮大”。

  中国田联已经允诺,届时将派出男女七个项目中,国内最高水平的选手参加9月17日举行的比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上海田径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