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内部欠协调干扰行程 高德赚钱没有猜测多(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6:35 新民晚报
皇马内部欠协调干扰行程高德赚钱没有猜测多(图)
——皇马中国行主办方披露内情

  近日国内媒体对此次皇马北京之行最集中、也最强烈的意见,是组织混乱。昨天见到皇马两次来京的赛事推广商、北京高德体育文化公司总经理刘洪伟,听到的是意想不到的更直接的反问:“能不乱吗?!”

  皇马内部欠协调

  “对我们来说,感到伤害最大的是两起非商业活动:一是取消了去中央电视台接受采访,二是取消了接受国内七大媒体联合采访以及与40名铁杆球迷见面的活动。”刘洪伟说,“究其原因,最主要的是皇马内部没有协调好,这倒绝不是推卸我们的责任。”

  刘洪伟介绍说,皇马的日程安排确实太密。原先确认的是每天二到三起活动,这是他们公司与皇马俱乐部商务开发部签了约的,但随后皇马俱乐部又加上了阿迪达斯、西门子、奥迪这些全球赞助商,于是日程安排发生了冲突。加剧冲突的原因还在于,商务开发部也没有与俱乐部“老大”竞训部沟通好,为了让球员得到充足的休息时间,保证23日比赛的质量,竞训部又否决了不少已重新确定了的活动。

  此外,一些活动的“分销商”出于各自利益的考虑,提前将一些没有确定的信息披露出去,一旦变化来临,也就常常给人“受骗”了的感受。

  高德公司分心了

  “但我们自身也不是没有过失。”刘洪伟说。

  与前年操办皇马首次来京不同的是,高德公司的心态已有所变化。上次公司上下全力以赴,而此次高德公司分心了。“球队来访只是北京国安俱乐部与皇马俱乐部之间开展全面合作的一个组成部分,不像上次是活动的全部。我们的一部分力量投入到双方俱乐部合作的谈判中,对比赛确实重视不够。”刘洪伟反省道。

  在客观上,刘洪伟坦言“我们被球迷的狂热击败了”。皇马的球星太多、星光太亮,这种皇马效应的能量太大了。“每次活动事先我们都要操练N次,但一到‘实战’,一切都归零了。皇马无论走到哪里,不光球迷狂热,甚至因此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更要命的是,一些领导、嘉宾、现场执法人员都变成了球迷,这种局面实在难以控制,所以我说能不乱吗?在天津训练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第一个提问的记者上来就问卢森博格:皇马来去花了4个小时,练了40分钟,你们觉得辛苦吗?听到这个问题,我的心都提到嗓子眼上了。卢森博格的回答很巧妙:天津球迷这么热爱皇马,他们比我们还要辛苦。他说的也是实情。”

  赚钱不如想象多

  对于外界几乎普遍认为的皇马圈钱、球星要大牌脾气的说法,刘洪伟表示并不完全认同。

  “有媒体炒作说,皇马4天从中国赚走了4000万,这绝对是假新闻,这次他们的出场费还没有两年前高。有的媒体说天津公开训练‘宰’了当地球迷500万元,这也完全是无稽之谈。”刘洪伟说。

  他接着介绍道,前年首次来北京之前,皇马的感觉是朦胧的,来了以后才觉得中国足球市场确实非常巨大,因此下决心要好好开发,并确定了把北美、远东作为商务开发的重点。他们这次6站比赛确实是赚到了钱,但这些钱对动辄上千万欧元购买一个球员、出手阔绰的皇马来说算不上什么,此行前,俱乐部主席还特意关照要安排公益活动。他们最主要目的是在全球范围内提升俱乐部的品牌价值,需要全世界球迷的尖叫、疯狂。基于此,高德公司与皇马将展开为期6年的合作,将皇马产品本土化是合作的一项主要内容。“这次比赛高德可能要赔,但从长远看,我们还是比较合算的。”刘洪伟说。

  驻京记者王亦君(本报北京今日电)

  昨天,贝克汉姆和劳尔在京出席了由他们主演的阿迪达斯全新广告片“没有不可能的球场”首映式。10名京城小球迷随后与皇马双雄展开了“接力绕桩”比赛。在试用了结合北京奥运会徽文化底蕴并刻有他们名字的中文印章后,贝克汉姆和劳尔提笔写下了“好运,北京!”本报记者周国强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皇马,现代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