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晶晶霞光冲破“金牌荒”(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6:05 北京青年报
晶晶霞光冲破“金牌荒”(图)
郭晶晶3米板无人能敌本版供图/新华社

  奥运冠亚军分获金银牌 游泳世锦赛女子 3米板格局不变———

  本报蒙特利尔专电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第十一届游泳世锦赛跳水比赛进行了女子3米板决赛,雅典奥运会冠、亚军郭晶晶和吴敏霞分获金银牌,为中国跳水连续4天的“金牌荒”画上了句号。

  从预赛的第一个动作开始,郭晶晶就牢牢占据着第一的位置;吴敏霞只在预赛第一轮时排在第七,此后一直稳居第二。最终郭晶晶645.54的得分比第三名意大利选手塔妮娅高了54.27分,吴敏霞619.05的总分也比第三名高出26.78分,在郭晶晶、吴敏霞近几年参加的国际大赛中赢这么多分还很少见。中国队最大的对手、俄罗斯名将帕卡琳娜决赛中两个动作出现失误,仅名列第五。本届世锦赛所有比赛场馆均为露天,昨天女子3米板决赛进行到第四轮时,雨越下越大,比赛被迫暂停了十多分钟。

  但还是有不少中国留学生到现场为中国队员加油,其中最抢镜的当数十几个穿着绘有黄色五角星的红色T恤,手拿国旗,以及写着“CHINAGO”字样的红色展示牌的中国留学生,每当郭晶晶、吴敏霞出场和完成动作时,他们都会全体起立挥舞手中的道具。

  赛后,郭晶晶在混合区笑容满面地说:“今天发挥得还可以。经过两个月的训练,我的状态比参加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时有所提高。我们在汕头进行赛前室外场地适应训练时,也老遇上雨,有时还打雷闪电,早就适应这种环境了。”吴敏霞这次得了银牌和两天前拿一米板银牌时一样还是笑呵呵的:“赛前我就没想结果,只想跳好每一个动作,我对今天的发挥比较满意。”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说:“今天我们赢对手这么多分并不说明水平有那么大差距,最近几年郭晶晶、吴敏霞和帕卡琳娜这位老对手的输赢通常只有几分,所以绝不能掉以轻心。”

  作者:王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