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批境外选手确定比赛 上海田径大奖赛步骤精确到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2:36 新闻晚报

  昨天中午,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在上海体育场新闻中心召开发布会,宣布首批境外参赛运动员名单:现国际田联男女运动员排名第一的贝克勒、伊辛巴耶娃当然入选,此外还有刘翔老对手约翰逊,雅典奥运会男子100米冠军加特林、男子跳远冠军菲利普斯、女子100米冠军尼斯特莲科。值得一提的是,悉尼奥运会女子5000米冠军萨博将在上海举行退役仪式。同时,田管中心已经确认将派国内成绩最好的男女各7名选手来上海参赛,名单将于近日公布。

  本周一直在上海埋首各项筹备工作的赛事技术总监格洛姆斯,昨天介绍了赛事的筹备情况。

  惟一的问题是上海体育场与世界上大多数的体育场一样,是为足球比赛建造的,灯光照明还达不到田径比赛的要求。为此,赛会方面已经决定在场地原有300多个照明灯的基础上再增加照明设备,使环行跑道一圈都有足够的亮度。

  由于田径黄金大奖赛的特点是要将14项精品赛事在2个小时内浓缩完成,格洛姆斯很强调比赛程序的细节,要求做到环环相扣,精确到秒。颁奖典礼以往都是冠亚季军一起上,届时就只颁冠军了。

  而为了让现场观众HIGH到底,赛会除了招募中英文通吃、又会煽情搞笑的现场播音员外,更请了著名音乐制作人李宗盛担任艺术总监,并为黄金大奖赛写主题歌。作者:晚报记者王嫣报道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