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董方卓为曼联进球了(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2:02 扬子晚报
  董方卓为曼联进球了,在昨天曼联和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中,这个大连男孩不仅赢得了和吉格斯等大牌同场献艺的首场秀,而且用一粒精彩进球为曼联锁定胜局,为自己的光辉前程开了个好头!

  弗格森“谎言”被揭穿

  董方卓在这个夏天的前两场热身赛中,一直未能获得出场亮相的机会。即便曼联在昨日抵达香港之后,老谋深算的弗格森仍信誓旦旦表示董方卓必须要等到在北京才能获得机会,但“谎言”很快在昨天被揭穿,而董方卓用自己的出色表现和一粒入球回报了弗格森的提前亮相奖励。

  半场休息之后,中国小将董方卓得以身披43号球衣出场,这让很多现场的香港球迷感到意外惊喜,而小董的出场也获得掌声。

  精彩绝杀凸现76分钟

  昨天曼联和香港队比赛,最精彩的时刻出现在第76分钟,香港联队后卫回传门将范俊业,此前一直表现上佳的门将却在大脚开球时过于草率,董方卓40码外拦截皮球后并没有选择直传前面的萨哈,而是干脆向前趟球直刺对方要害,而对方后卫也难以跟上董方卓的短距离冲刺速度,董方卓带球至禁区边缘,范俊业只得选择出击封堵角度,但小董抓住时机冷静推射左下角破门,2:0,曼联锁定胜局。

  当曼联队友上前相拥庆祝进球之时,数万香港球迷也将最热烈的掌声送给进球的董方卓。董方卓在比赛中的表现可圈可点,除了进球,曼联在下半场最具威胁的一次攻势也是由董方卓创造。第54分钟,董方卓接克莱伯森直传在右路突破赢得角球,吉格斯开出角球,董方卓门前中路7码头槌攻门偏出远角,即使身材高大的中锋范尼斯特鲁伊在上半场也鲜有这样的头球攻门。接下来董方卓也给克莱伯森和中路的萨哈传球制造机会,但他们的射门均告偏出……

  老爵爷赛后狂赞小董

  2比0战胜中国香港队后,主教练弗格森对于锋线新人的表现感到十分满意。赛后,谈到董方卓时,弗格森说:“他在安特卫普度过了两年的时间,这对于我们考察他是否能够融入我们的球队是非常重要的。事实证明,他是一个非常有用的球员,他很强壮,并且非常善于用脑子踢球。”对于中国前锋的进球,爵爷同样大加赞扬:“他的进球非常漂亮,具有极为出色的速度,这个年轻人是非常非常有前途的!”老爵爷表示,和其他曼联年轻球员一样,董方卓具备相当的潜力,希望能够在未来两三年里,把他的潜力进一步挖掘出来。对于什么时候能回到曼联,董方卓说他不知道,但他表示自己会通过努力来尽快实现这一目标。而本场比赛的这个进球,对这位大连小子来说,无疑非常关键,除了证明自身的实力外,也会提前让弗格森对他给予更多的关注,希望这对他和曼联队来说,都是一个好头。如果能一直这样努力下去的话,大连小子在曼联的前程定然无限。本报记者 贾晓宁
董方卓为曼联进球了(图)
董方卓庆祝进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