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埃芬博格与球迷说再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2:02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晚,当比赛还剩5分钟时,8岁的卡特林跑向准备下场的埃芬博格:“爸爸,你的比赛结束了。”埃芬博格一把抱起了自己的女儿,这时普鲁士公园球场已经全部起立的4万名观众爆发出经久不息的掌声,门兴格拉德巴赫人无法忘记这位昔日心中的英雄。

  当绚丽的烟火照亮夜空时,体育场内响起了《Timetosaygoodbye》,昔日在绿茵场上勇猛无比的“老虎”这时再也忍不住流下热泪。这位上世纪90年代后半期德国足坛最具统治
性的37岁中场球星在门兴格拉德巴赫举行的告别赛上终于说出“再见”,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普鲁士公园球场昨天成了明星大荟萃,叱咤九十年代足坛的沃勒尔、科勒、哈斯勒、布雷默,与“老虎”在门兴并肩作战过的瑞典球星达赫林和前奥地利队长波尔斯特,在拜仁效力时期的好友卡恩、埃尔伯,以及网球巨人贝克尔等明星纷纷前来捧场。埃芬博格在赛前回顾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并在演讲中最后表示:“我最辉煌的时期是在拜仁慕尼黑,但是在门兴格拉德巴赫我度过了人生最美丽的时期。感谢支持我的人都来到了这里!”比赛的双方是“老虎队”与“英雄队”,埃芬博格代表两队上下半场各踢45分钟,比赛始终是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的。第85分钟,告别赛的气氛达到了高潮,“老虎”在完成足球生涯中首个帽子戏法后被主帅希斯费尔德换下,这时出现了本文开头一段的情景。明星荟萃,6:6的高比分加上免费的啤酒和赛后的烟火表演令现场观众如痴如醉如同过节。据悉,退役后的埃芬博格打算重返德甲担任教练或者在管理层任职,毫无疑问,门兴格拉德巴赫很有可能再次成为他的归宿。(鹏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