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贝利"转会案再起风波 罗比尼奥皇马梦几成黄粱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1:3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日前有媒体报道,“小贝利”罗比尼奥已经加盟皇马,甚至有消息称,弗洛伦蒂诺希望让罗比尼奥来北京与球队会合。但事情并非这么简单,昨天巴西足协内部人士透露,皇马暂时还不能签下罗比尼奥,因为这次转会可能是违法的。

  罗比尼奥转会成功的消息,最初是由他的经纪人里贝罗发布的。桑托斯俱乐部主席特谢拉坚持需要5000万美元才能带走罗比尼奥,皇马不得不提出了“花3000万美元购买罗比
尼奥60%所有权”的变相应对策略,罗比尼奥本人则表示:为了顺利加盟皇马,他愿意主动放弃剩余40%本属于他的转会分成。

  然而,当皇马把这次转会的计划发给巴西足协之后,得到的答案却是否定的。巴西足协纪律主管卡洛斯·恩格努奥·洛佩斯表示:在单方面引援的相关条款下,皇马必须满足桑托斯开出的5000万美元全额价格,这样才可能得到21岁的巴西国脚。

  洛佩斯说“我们将拒绝这样的提议,因为这并不符合转会的相关章程。不论是根据巴西足协相关规定,还是根据国际足联的章程,我们都不能同意在此(皇马60%)基础上为罗比尼奥开绿灯。”另据报道,在得到巴西足协的支持之后,特谢拉已经明确表态:“我们不同意这样的转会。”巴西足协的说法有其法律依据,在贝利担任体育部长期间修订了该国有关转会的法案,在巴西,这被称为“贝利法案”。有意思的是,在罗比尼奥转会皇马的问题上,贝利曾经表示极大的支持,但恰恰是他自己制定的法案,成了阻碍罗比尼奥转会的最大因素。

  昨天,西班牙足协透露,他们已经致电巴西足协,希望对方能在罗比尼奥转会的问题上开绿灯,不过,巴西足协还没有对此作出回应。(管维佳)

  新京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罗比尼奥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