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故地重游涅波目标三分 平局可接受获胜攀升联赛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1:22 上海青年报

  因为故地,所以要赢

  “涅波,山东完了,明天你们少赢几个啊!”在申花队下午六点钟离开山东体育中心时,几个山东大汉热情地跟涅波打招呼,而且还通过翻译表达了“服气”的意思。这一幕多少让涅波有些意外,也颇有些感动。“凡是在我执教过的地方,我总是对那里留下很深的感情。济南也是,我在这儿待了两年,对于城市和这里的人民都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涅波曾经在山东鲁能队执教过两个赛季,在2002年首个赛季以28赛14胜3平11负排名第4,而第二赛季则仅为8胜9平11负排名跌落到第12,这让涅波很快走下神坛,黯然离开济南。对于这段经历,现在身为申花队主教练的涅波也看得很坦然:“我知道这里的球迷、俱乐部和球员都对我有不同的看法,这些我都可以理解。我对那两年的执教问心无愧,我完成了我的任务,而且为俱乐部为球队留下的是有益的东西。”涅波的心绪很平静,不过他也承认:“这些也是激励我个人要在这里拿下胜利的原因!”

  因为优势,所以要赢

  “巴辛到底能不能上?”赛前,申花队最关心的对手消息来自山东队的后防线,当得到一个确定的肯定答案后,不少球员都表现得信心满满:“这样的话,打山东队绝对有戏!”

  “在赛前,我从来不评价我的对手,而且我并不认为他们出现了什么问题。”涅波这样评价郑智和巴辛前后两个核心缺失的山东队,“这场比赛对于我们而言非常关键,尽管是客场比赛,但是我们每场比赛都期望胜利。当然———如果平局,我也不会太失望。”虽然这么说,但是一旦胜利就能攀升到第二的位置,这显然是球队上下都乐意看到的。

  在战胜北京现代队之后,申花队的形势略有缓和,和山东队一战并不像和北京队赛前那样紧张,不过涅波依然没有放松。“我不知道球员们是否有所放松,但是我肯定没有。”昨晚尽管有皇马和北京队的表演比赛,但是申花队上下显然更看重眼下的任务,抓紧时间看录像学习业务。就昨天的训练情况而言,谢晖和吉祥兄弟以及于涛、肖战波都带上了射门靴,而李毅男的复出也解决了后防线的一大隐忧。目前申花队阵容齐整,而山东方面则饱受缺少大将之苦,以至于在能否派出国青队球员的议题上再次和申花商讨,而上海这边摆出了高姿态:“这是我们当初的君子协定,并不是法律文书,如果对方有困难,我们可以理解,所以我们并不反对山东队派上年轻球员。当初鲁能队也是参加亚冠为国争光,而且大家都是友好俱乐部,没有必要为了这样的事情伤和气。”

  因为亲友,所以要赢

  “蔡指导生日快乐!”昨天的自助晚餐上,全队上下碰上守门员教练蔡建林都会送上一份口头的祝福。昨天是蔡建林的生日,但是忙着出征的他根本就没有意识到这回事情,只是因为朋友的一个短信才让他省悟到这一点。昨晚,每个和申花相关的人都分享到蔡建林的生日蛋糕,而对于球队的一员而言,“最好的生日礼物当然是球队获得胜利”。

  同样,主教练不仅仅希望把胜利献给工作伙伴,也同样要献给特意从莫斯科前来看望他的女儿和外孙女。由于工作繁忙,尽管女儿带着外孙女来到上海不是一天两天了,但是他们的相聚时间却仅仅以小时计算。就在战胜北京现代之后,一家人在新锦江的旋转餐厅进餐、欣赏上海夜景。“他们来那么多天,这只是我们的第二次聚会,上一次是我的妻子的生日,这次也算是为我们的胜利庆功。他们来的时间真不巧,正是申花队比赛最为繁忙的时候,我希望这次回到上海后可以再好好陪他们一次,当然最好我们还是可以在一起庆功!”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申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