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董方卓处子秀让老爵爷“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0:13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香港7月23日电

  曼联主帅弗格森对中国小将董方卓在曼联的首次表现“非常、非常”满意,他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用“惊喜”来形容他对董方卓的感受。

  董方卓首次披上曼联球衣上场比赛,就为球队攻入一球,帮助球队以2∶0击败中国香
港队。赛后弗格森给予他很高的评价:“他今天的表现让我非常惊喜,他的速度和门前的冷静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弗格森说,因为董方卓还没有办下英国工作许可证,所以他没有太多机会接触这名中国小伙。“这应该是我第二次见到他,他比上一次有了很大的进步。他很强壮、速度很快,更重要的是他捕捉机会的能力很强、很强。有速度,够冷静,我认为他非常、非常的有前途!”

  弗格森在盛赞董方卓的同时,也指出他的左脚还存在不足,希望他在今后的训练中能得到提高。

  而董方卓的实力显然也打动了曼联队的头号前锋范尼,他在赛前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中国小将董方卓前途无量,小董为之受宠若惊。

  日前抵达香港的曼联队一行目前下榻在香港君悦酒店。范尼在酒店接受记者采访时对董方卓赞扬有加。“他很年轻,拥有很好的潜质。虽然和他一起训练没多久,但我觉得他在门前感觉很好,技术也不错,如果能多积累一些比赛经验的话,他应该前途无量。”

  当董方卓听说球队老大哥如此盛赞他时,坦言受宠若惊。他说自己与范尼等一流前锋相比,射门技术还有不小距离。“我和他(范尼)比,速度还算不错,但射门把握能力方面的差距还是很大的。我会努力向他们学习。”

  在23日曼联队和中国香港队比赛中,董方卓身披曼联43号球衣首次登场。下半场替补上场后,在比赛到75分钟左右,他利用对方门将开球失误,在禁区边缘晃过对方后卫冷静射门得分。这是曼联百年历史上中国球员射进的第一个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