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德比成了孙继海独角戏 李铁由于伤病没有出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9:2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刘勇 实习生 翁振华)昨日进行的英超亚洲挑战赛第三名争夺战本应成为两个中国人之间的第四场德比,然而效力于埃弗顿的李铁由于伤病并没有获得出场机会,他的位置被卡希尔顶替,而孙继海则代表曼城队首发出场。比赛中凭借安迪·科尔和比蒂的进球,双方1∶1战平,在最后的点球大战中,凭借门将詹姆斯的出色发挥,曼城以4∶2击败对手,获得本届大赛的第三名。

  孙继海昨天显得格外谨慎,尽量不给对方速度很快的边前卫麦克法登机会。他全场的表现可以说中规中矩,在防守中表现稳定,在进攻中偶有亮点,和对博尔顿的比赛中精彩的助攻表演不同的是,那场比赛,孙继海是在63分钟上场,对手的体能消耗已经很大,而在昨天的比赛中,孙继海首发,体能上并不占优势,而且比赛时间也比那天早了3小时,36分钟和麦克法登一次对脚之后,ESPN的电视镜头特写上可以看出,孙继海满头大汗喘着气,而下场之后,在替补席上,孙继海也是大口大口喝着饮料,补充着水分。

  开赛后埃弗顿攻得比较急,而曼城则频频利用反击威胁对方的大门。第24分钟,刚从富勒姆转会而来的前锋安迪·科尔铲射把比分改写为1∶0。下半场第51分钟,曼城队长迪斯丁禁区内手球被处以极刑,比蒂主罚点球一蹴而就。随后的点球大战曼城以4∶2取得胜利。
中国德比成了孙继海独角戏李铁由于伤病没有出场
上图:孙继海的表现让皮尔斯“很放心”。

  关注孙李

  [孙继海]一颗重要的“棋子”

  从本场比赛可以看出,虽然还没恢复到自己的最佳状态,但“中国太阳”已基本摆脱了伤病的影响。而他在比赛中对于节奏和速度的把握深得主帅皮尔斯的赞许。可以肯定的是,本场比赛之后,孙继海在与同一位置的米尔斯的较量中已占了先机,再加上中国人可以胜任中前卫等多个位置,孙继海必将成为皮尔斯手上一粒十分重要的“棋子”。

  [李铁]还没有找到“位置”

  在到达曼谷之前的三场热身赛中,李铁连续获得首发机会,但在与泰国国家队比赛中的糟糕表现,却让埃弗顿主帅莫耶斯对他失去了耐心,苏格兰人赛后批评道:“这是李铁自复出以来发挥最差的一场比赛,他始终没有找到自己的位置。”

  反观本场比赛代替李铁出场的上赛季球队最佳卡希尔,澳大利亚人打起中前卫的位置显得驾轻就熟,比赛中他很好的蹿连起整个埃弗顿的中场,在进攻中也能发挥出核心作用。显然李铁在进攻中的作用无法与澳大利亚人相提并论。本赛季埃弗顿中场的竞争异常激烈,阿尔特塔,卡希尔,西蒙·戴维斯,卡斯利等人都是中场多面手,在加上在此次英超亚洲挑战赛上的糟糕表现,李铁在埃弗顿的前途实在不容乐观。

  (观宇/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孙继海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