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初定冲三甲鲁能女队剑指冠军 男队保三争一尚需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9:11 大众网-齐鲁晚报

  乒超联赛结束了前半程赛事,赛季之初把目标定为“冲三甲”的鲁能乒乓女队,已经悄然出现在榜首位置上。这也是自2000年鲁能女队组队参加超级联赛以来,在半程结束后取得的最好成绩,是一个难得的突破。

  本赛季超级联赛开始不久,就呈现出天下大乱的态势。由于队员伤病、状态和规则变化等方面的原因,传统三强北京、河北、辽宁先后遇到了很大麻烦,成绩受到严重影响。
而从队伍自身看,目前鲁能女队状态正佳。另外,鲁能女队还有一个优势,那就是四名队员水平旗鼓相当。

  在本赛季联赛对上场顺序、次数进行了严格限制的情况下,这样的人员组合在出场阵容设计上无疑有更大的灵活性。

  鲁能女队距离自己的第一座联赛冠军奖杯,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近。但能否真的在十一年后为山东夺回这个久违的冠军,关键在她们自己。

  男队尚需努力

  拥有孔令辉、刘国正等大牌球员的鲁能乒乓球男队,在赛季初定下的目标是保三争一。“保三”是底线,夺冠才是真正的目标。在第一循环结束后,鲁能男队八胜三负,落后于十胜一负的陕西队两场。超级联赛历来有“得马琳者得天下”的说法。那么,面对拥有马琳的陕西队,鲁能队还有夺冠的可能吗?

  鲁能男队的五名队员,都具有相当的水平,但除刘国正比较稳定,都没有拿分的绝对实力。针对这一特点,教练员在排兵布阵上要多动一些脑子,根据队员的技术特长和竞技状态,灵活安排上场阵容。对孔令辉这样经验丰富的老队员,要劳逸结合、合理使用。要避免赛季初三名队员包办比赛的情况,对鲁能男队来说,仅靠三名队员是拿不到冠军的。

  摆正心态,或许会带来意外的收获。心态不正,那可能就真的没戏了。

  (本报记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鲁能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