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体育) 郭晶晶三米板上三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8:58 东方早报

  早报讯

  一米板吴敏霞加李婷的新老组合不行,单人十米台贾童加袁培琳的新新组合不行,最终还是郭晶晶加吴敏霞的老老组合奏了效。昨天凌晨举行的世锦赛女子三米板决赛中,郭晶晶与吴敏霞在雨中,从预赛到决赛一直占据着前两名的位置,终于破了4天的金牌荒:拿到了一枚金牌和一枚银牌。铜牌被意大利选手卡格诺托获得。

  这已经是郭晶晶连续第三次拿到世锦赛这个项目的金牌,加上两个双人项目的金牌,她一共在世锦赛上收获了5枚金牌,而在24日,她还将和小将李婷冲击双人三米板的金牌。在至今已经结束的七个跳水单项中中国队都获得了奖牌,目前以三金三银三铜的成绩又一次回到了奖牌榜的榜首。

  预赛中一名美国选手把头磕在跳板上后被送往医院的事故没有影响到她,决赛进行到第五轮雨突然变大致使比赛中断近20分钟没有影响到她,比赛恢复后接连两三名选手出现失误也没有影响到她。面对一切干扰,她只需要轻松抹去脸上的雨水,就能够轻松应对。

  唯一的一个颤抖出现在决赛第三轮,郭晶晶在一名留学生喊出“郭晶晶我爱你”时,空中翻转速度不够,身体倾斜以至于溅起了水花,得到了71.61分。但这之后,郭晶晶再也没有任何失误,成为世锦赛历史上首位三连冠的女子跳水选手。

  作者:文 瞿婧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