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跳水双姝争艳三米板 郭晶晶夺金吴敏霞获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8:36 解放日报

  本报蒙特利尔7月23日专电(特派记者程康萱)雅典奥运会冠军郭晶晶昨天在世界游泳锦标赛女子跳水三米板个人赛中显示了超群的实力,以645.54分实现了自己在该项目上的世锦赛“三连冠”。

  与郭晶晶一起夺得雅典奥运会女子三米板双人金牌的吴敏霞再获一枚银牌,成绩是619.05分。俄罗斯名将帕卡琳娜跳砸了两个动作,仅名列第五。夺得一米板金牌的加拿大选
手哈特里未能再对中国选手构成威胁,仅获得第六名。

  女子三米板预赛中,美国的“希望之星”切尔西头部撞在了跳板上,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下午决赛时,天公不作美,电闪雷鸣,大雨狂作,比赛被迫暂停了15分钟。

  不过,这些意外并没有给经验丰富的中国选手带来不利的影响。郭晶晶和吴敏霞从预赛开始,一直牢牢地占据着前两名的位置,形成了“双保险”,没有给外国选手任何机会。

  郭晶晶赛后对自己的表现给出了“很好”的评价。吴敏霞对自己赢得本次世锦赛上的第二枚银牌同样表示满意。

  男子水球比赛小组赛昨天结束,中国队在第三轮比赛中以6比11负于德国队,以三连败的成绩提前进入排位赛。

  凭借实力上的优势,德国队以3比2领先结束首局。在第二局的比赛中,德国队突然发力,打出了4比0的高潮,奠定了胜局。赛后,中国队主教练李明光承认,中国男子水球目前只能算世界三流水平。他认为,中国队的差距主要表现在对抗技术和球员的体能素质方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吴敏霞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