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董方卓打进曼联第一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8:31 南京晨报

  晨报讯加盟曼联已经两年了,董方卓昨天终于迎来了自己在曼联的处子秀,而一个极为精彩的入球让他的处子秀堪称完美,曼联也在香港以20完胜对手。

  与中国香港的比赛是曼联此次亚洲之行的第一站,同上一场6球大胜彼特堡的热身赛相比,弗格森改变了用人策略,他把球队分为两套阵容,上下半场各用一套。由范尼、鲁尼和斯科尔斯等看家球星组成的第一套阵容在上半场并没有太出色的表现,刚刚上演帽子戏法的
范尼也错失了多次机会。被列入第二套阵容的意大利小将罗西和中国小将董方卓却让弗格森收到了意外之喜。73分钟时,罗西在门前混乱中推射入网;5分钟后,中国香港队门将范俊业开球失误,身披43号的董方卓前场看准机会,断球、过人、突破一气呵成,在把球带至禁区边缘时,他一脚打向球门左路死角,皮球击中门柱弹入网中。中国小将的这粒进球,堪称曼联全场比赛的最大亮点,进球之后队友们用一个个热烈拥抱来向他表示祝贺。

  新人乐坏弗格森

  董方卓非常有前途!

  晨报讯弗格森的替补阵容为他带来了亚洲之行的首场胜利,小将罗西和董方卓各入一球也让老佛爷喜出望外。尽管董方卓是第一次穿上曼联的战袍和一队一起出战,但是他的漂亮进球也让弗格森竖起了大拇指。

  “他在安特卫普度过了两年的时间,这对于我们考察他是否能够融入我们的球队是非常重要的。事实证明,他是一个非常有用的球员,他很强壮,并且非常善于用脑子踢球。”对于中国前锋的进球,爵爷同样大加赞扬:“他的进球非常漂亮,具有极为出色的速度,这个年轻人是非常非常有前途的!希望他在未来两年能尽快解决劳工证的问题,尽早进入到曼联这个大家庭当中。”而董方卓自己表现得也十分谦虚。他表示:“这只是自己起步的开始,我这一段时间的努力得到了一定的回报。”

  很显然董方卓的这个进球已经让他在曼联赢得了尊重,范尼在评价这个中国男孩时这样说道:“他很年轻,拥有很好的潜质。虽然和他一起训练没多久,但我觉得他在门前感觉很好,技术也不错,如果能多积累一些比赛经验的话,他应该前途无量!”当董方卓听说球队老大哥如此盛赞他时,坦言受宠若惊:“我和他(范尼)比,速度还算不错,但射门把握能力方面的差距还是很大的。我会努力向他们学习。”

  除了董方卓,为曼联首开纪录的意大利小将罗西同样赢得了弗格森的赞扬:“罗西的第一个进球是一个典型的射手的进球方式,他使我想起了昔日的莱因克尔,他有非常大的潜力。你必须有足够的勇气去踢那些重要的比赛,必须有勇气去和那些老球员们比赛。曼联有着制造优秀年轻球员的传统。今天我们的两名年轻前锋都取得了进球,这对他们将有非常大的好处。”(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