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郭晶晶:见惯风雨,低烧一样照练不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7:49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蒙特利尔电

  郭晶晶有这样的魅力,在蒙特利尔的倾盆暴雨中,让全场观众继续坐在露天看台上观看比赛,披着雨衣,高举着中国国旗,高声为中国加油……

  这可能是郭晶晶第一次在暴雨中比赛,但是加拿大华侨华人观众的热情让她忘却了寒
冷不适:“我今天特别高兴,因为有这么多中国观众来看比赛,在雨中坚持为我们加油!我应该跳出自己的水平,献给他们!”

  郭晶晶透露,为备战世锦赛的露天场地和随时可能出现的天气变化,中国跳水队特意赴汕头进行了一个月的室外训练,这让他们受益匪浅。

  “我们在汕头训练的时候什么天气情况都经历过了。前两周几乎是天天下雨,有时候还打雷,但我们都照练不误!那时候我低烧都坚持训练呢,这点雨不算什么。”郭晶晶赛后轻松地说。

  因为暴雨和闪电,决赛前的准备活动两度受阻,就连在决赛中的第五轮即最后一轮比赛前也因此而暂停10分钟。这些对她是否受到影响呢?

  “还好,我没有受到影响,就是有点担心比赛什么时候进行。不管怎么样,比赛总是要继续下去的!我要做的只是专注比赛。”

  作为中国头号选手,并且有望在24日的女子双人三米板上收获第六金,郭晶晶坦言的确有一点领军人物的压力,但更多的是动力。“我其实根本没有想这么多。当然,压力总是有的,但是应该把压力变成动力。不能让压力影响自己的发挥。比赛时,我想的是动作。”举手投足间,24岁的郭晶晶不经意地用笑容驱散了笼罩在蒙特利尔的风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