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郭晶晶闪亮三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6:44 重庆晚报

  本报蒙特利尔电第11届世界游泳锦标赛昨晨产生了跳水女子三米板金牌。这也是本届世锦赛决出的第七枚跳水金牌。由奥运冠军郭晶晶和吴敏霞组成的中国队“双保险”技高一筹,最终郭晶晶以总分645.54分实现了世锦赛上的三连冠,吴敏霞以总分619.05分获得银牌。

  女子三米板是中国跳水队的传统强项,也是中国夺金的重中之重。郭晶晶是该项目世锦赛和奥运会的双料冠军,吴敏霞则是该项目雅典奥运的双人冠军和个人亚军。决赛开始两
位中国选手果然表现不俗,显示了强劲实力。首轮二人均较好的完成了难度系数为3.0的动作。吴敏霞的405B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得分为77.40,郭晶晶更得到80.10的本轮最高分。第二轮吴敏霞的5335D(2.9)反身翻腾一周半转体两周半小有失误,入水水花偏大,得到68.73分。郭晶晶则完美的演绎了305B(3.0)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得到85.5的全场最高分。第四轮结束后,郭晶晶和吴敏霞以总分569.94和538.05继续稳居前两位。

  最后一轮,郭晶晶较好的完成了动作,为中国跳水队夺得开赛以来的第三枚金牌。吴敏霞最后一跳完美收官,摘得银牌。意大利选手卡格诺托获得铜牌。

  明天凌晨,男子十米跳台将决出本次世锦赛第八枚跳水金牌,中国雅典奥运冠军胡佳和杨景辉将披挂上阵。

  (张 帆)我会跳到2008

  依然是冠军,依然是高分,依然是灿烂的笑容。这已是郭晶晶连续第三次在世锦赛上收获女子3米板金牌,也是她的世锦赛第五金。但是郭晶晶在获胜的第一时间感谢的是观众。这可能是郭晶晶第一次在暴雨中比赛,但是加拿大华侨华人观众的人情让她忘却了寒冷不适:“我今天特别高兴,因为有这么多中国观众来看比赛,在雨中坚持为我们加油!我应该跳出自己的水平,献给他们!”

  郭晶晶透露,为备战世锦赛的露天场地和随时可能出现的天气变化,中国跳水队特意赴汕头进行了一个月的室外训练,受益匪浅。“我们在汕头训练的时候什么天气情况都经历过了,这点雨不算什么,”

  作为中国队头号选手,郭晶晶坦言的确有一点领军人物的压力,但更多的是动力:“我其实根本没有想这么多。当然,压力总是有的,但是应该把压力变成动力。”

  24岁的郭晶晶为了跳水经历了诸多磨难,因此她很珍惜:“我会珍惜自己的,我会跳到2008年的。”郭晶晶认真地说。

  张帆(本报蒙特利尔电)网络编辑:甘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