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都商报:涸泽而渔--评皇马中国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5:2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对于昨晚在北京工体上演的商业秀,我突然想到一个有趣的话题———如果告诉那些自我感觉超级良好的皇马球星、老总们,在他们的商业比赛之前,北京的“黄牛”们都在跳楼大贱卖比赛门票,不知贝克汉姆、弗洛伦蒂诺们会怎么想。听说,一张600多元的门票200元就可买到,而180元的门票更跌价到40元。

  比较一下两年前,表面上看,皇马的中国商业秀似乎没有什么变化:同样的几个巨
星,同样的乏味表演,同样在敷衍中国球迷的同时只管大把捞钱。直至昨晚,皇马此次的中国之行都在赢,但赢的并非足球,赢的是白花花的银子。

  然而在暗地里,中国球迷正悄悄地变脸。

  且不说有许多北京侃爷们对皇马已经冷漠到连40元钱也懒得看的地步,单看看针对皇马此次中国之行的最新球迷调查结果———九成球迷说:丫就是来圈钱的;六成球迷说:丫再来,我决不买账;还有三成球迷就是三个字:丫讨厌!

  相信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听到这些,即使仍然能坐得稳稳的,票子数得又快又准,脸恐怕还是要红上一红。

  对皇马的这种“打法”,中国古人有个词说得明白,为了眼前的利益,尽做赶跑球迷的事,这个就叫做涸泽而渔。在越来越多的国际赛事面前,在见识日渐增长的今天,中国球迷已经开始趋向冷静,凭借几个球星和几招花拳绣腿,就试图掳获国人芳心的时代正在远去。昨天的工体,上座率还不到七成,比之两年前的爆满场面,有三成球迷已作鸟兽散。球迷既去,大泽已逝。没有水了,哪儿来的鱼?

  所以很想对皇马大吼一句:别再玩了!再玩就没得玩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皇马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