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3米板卫冕 郭晶晶为梦之队正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5:1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张怒涛)首日夺得两枚金牌后,中国跳水队在接下来的4天里一金未染,不过这个颓势随着“梦之队”领军人物郭晶晶的出现便戛然而止。北京时间昨晨,在女子3米板的决赛中,中国队的双保险终于没有失灵,郭晶晶以645.54分连续第三次在世锦赛上荣获女子3米板桂冠,吴敏霞以总分619.05分获得银牌,铜牌被意大利选手卡格诺托获得。

  在前两届世锦赛中,郭晶晶都在这个项目问鼎,昨晨的比赛不仅关系着郭晶晶本人能否创记录地三连冠,更关系着整支中国跳水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的士气。郭晶晶和吴敏霞在以第一和第二的身份晋级决赛后越战越勇。三跳之后,两位中国姑娘牢牢地占据着头两名的位置,但此时天公不作美,居然下起了小雨,不过两位中国姑娘丝毫没有受天气的影响。虽然随后风雨大作迫使比赛中断了15分钟,但重新开始后,郭晶晶和吴敏霞发挥稳定,并最终以645.54分和619.05分夺得金牌和银牌。

  “我们在汕头训练的时候什么天气情况都经历过了。前两周几乎是天天下雨,有时候还打雷,但我们都照练不误!那时候我低烧都坚持训练呢,这点雨不算什么!”郭晶晶赛后认为能够在风雨中夺冠,在汕头的室外训练功不可没。“这就是露天比赛的艰难,不但要和自己、和对手竞争,还要和老天爷较量。”周继红赛后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