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暴雨中 晶晶越跳越美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4:1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张志凌)在经历了连续4天无金的日子后,郭晶晶于昨日凌晨为中国跳水队带回了金牌。在蒙特利尔的暴雨中,郭晶晶克服了天气的因素,以总分645.54分连续第三次在世锦赛上荣获女子3米板桂冠。中国队另一名选手吴敏霞则以总分619.05分获得银牌,铜牌被意大利选手卡格诺托获得。

  泳池成了中国队主场

  本次女子3米板是中国队最有希望摘金的项目,但比赛的天气却并不给中国队支持。

  在决赛前,蒙特利尔开始天降暴雨,参赛选手的准备活动也因此两度中止。决赛进行到第四轮动作时,倾盆大雨再次从天而降。然而,就是在如此恶劣的天气下,郭晶晶凭借着自己独特的魅力,留住了全场的观众。在风雨中,蒙特利尔的泳池俨然成了中国队的主场,观众们撑起了伞、披着雨衣,高举着中国国旗,高声为中国队加油。

  郭晶晶优势明显

  郭晶晶和吴敏霞在预赛和半决赛中表现都非常完美,始终占据着前两位。进入决赛后,在“中国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郭晶晶和吴敏霞也在风雨中越跳越“美丽”,两人以明显的优势获得冠、亚军。

  特别是郭晶晶,在倾盆暴雨中一直优雅自如宛若睡莲,轻盈地起跳、翻转、入水、出水、微笑……如此出色的表现自然使冠军之争早早地毫无悬念。在最后一跳前,她已领先队友吴敏霞31分之多,最后一跳郭晶晶也较好地完成了动作,这样她终于连续第三次在世锦赛上收获女子3米板金牌,同时这也是她的世锦赛第五金。在获胜后,郭晶晶第一时间跑向观众席,向观众鞠上了深深的一躬,“决赛的时候一直在下雨,很感谢你们从各地赶来,一直在大雨中观看比赛,为我们加油。谢谢!谢谢!我真的非常感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