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罗比尼奥还走不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4:01 重庆晨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贺诗实习生古羽弘)罗比尼奥转会皇马又水了!昨日,巴西足协发表声明,由于这桩交易不符合现行的转会规则,他们不会给罗比尼奥发放许可证。没有许可证,国际足联同样不会承认转会的合法性,皇马和罗比尼奥的梦想再次落空了。

  由于罗比尼奥自愿放弃自己应得的40%%违约金,皇马本以为只需要支付全部4000万欧元中的60%%,即2400万欧元给桑托斯,罗比尼奥就可以成功前往伯纳乌。但是巴西足协法律
事务主管洛佩斯却认为,这种情况属于罗比尼奥单方面违约,因此皇马依旧需要支付桑托斯全部4000万欧元的违约金。洛佩斯解释说:“无论根据巴西的法律还是国际足联的规定,我们都不可能他走。在单方违约的情况下,违约方必须支付全部金额,而这皇马显然不会愿意。”

  实际上,宣布罗比尼奥转会成功一直是皇马单方面的意愿,桑托斯俱乐部从来没有承认过这笔交易。在皇马安排罗比尼奥进行体检后,非常不满的桑托斯向巴西足协提出上诉。而这正是足协最终支持桑托斯的原因。桑托斯俱乐部的法律主管梅罗同洛佩斯的意见一致,“皇马必须支付4000万欧元,当然,即使他们给出这笔钱,特谢拉先生(桑托斯主席)也不见得会放罗比尼奥走,因为我们需要他为球队继续带来胜利。”

  由于皇马全队都在北京进行商业比赛,现在他们无暇对此事快速作出反应。留守马德里的一位俱乐部官员在接受采访时非常无奈:“这并不是我们的问题,也许我们会向国际足联上诉,但这一切都要等待高层的意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