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快乐,是最好的奖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3:40 深圳新闻网-晶报

  在比赛的现场,无论是参赛的还是围观的,都抛开了烦恼,尽情地挥洒着汗水,释放着欢乐。在这个时候,输赢不重要,能否参加不重要。放开心情,快乐地享受这个悠闲周末的下午,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快乐远比奖品重要”

  在围观比赛喧闹的人群后面,记者发现了一个穿着比赛服装的小女孩在擦着眼泪,她的父母正在身旁安慰她。记者好奇地走过去一问,才知道小姑娘在刚才的摇呼啦圈比赛中摇得不好,现在正委屈得直哭。小姑娘的父亲说,平时自己和妻子工作都很忙,难得周末有这个活动,就一家出来享受一下天伦乐,“想不到把这个小倔驴给气哭了。”父亲的脸上除了无奈,其实洋溢着更多的还是快乐。

  其实感觉得出来,大部分的参赛者都不是冲着奖品去的。赛场上小孩在喧哗嬉戏,丈夫们护着孩子,妻子忙着帮他们擦汗,欢声笑语中另有一份温馨的亲情。

  有这一份参与的快乐,就是最好的奖品了。

  “希望天天有活动”

  场上欢乐气氛的制造者还少不了围观的居民们,正是他们用掌声和欢呼将现场的气氛一次又一次地推向高潮。

  陈先生是益田村的居民,他说这个活动的宣传他早就看到了,但是没有留意,没想到会这么热闹这么好玩,再想参加已经来不及了。并且说,以后再有这样的活动绝对不会错过。

  在助兴表演时场边有一位老人大声地欢笑,大声地鼓掌。记者过去跟他聊天,老人是湖南人,昨天刚到深圳看望住在益田村的儿子一家,没想到恰好碰上了这场运动会。老人对这个活动连声称好:“我在湖南住的那个小区就没有这样的活动。还是深圳好,深圳人思想灵活。这样的活动应该经常举行,最好天天举行。”

  “让体育走进社区”

  深圳市体育局副局长杜勤女士出席了这次的趣味运动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杜副局长说,国家提出关于建设“和谐社区”的号召,最近又提出了“四个引进”的具体指示,其中有一项就是“把体育引进社区”。为了响应国家的这一指示,深圳市体育总局所属的体育服务有限公司承办了这一项运动会。记者注意到运动会的旗帜上特别标明了“益田村”三个字,便问到以后是否在其他社区也会举行类似的活动。杜副局长做了肯定的回答:“今天的这场运动会只是一个尝试,以后我们还要将这样的运动会继续推广,甚至做成一个有口皆碑的品牌让体育真正走进社区。”晶报记者杨斯然

  作者: 编辑:(来源:晶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