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伊娃:下个目标5米以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3:40 深圳新闻网-晶报

  浓浓的眉毛,大大的眼睛,高挺的鼻梁,姣好的身材,乍一看上去,这绝对是个做模特的好材料。然而这位“模特”活跃的舞台却是田径场。她就是俄罗斯撑杆跳名将伊辛巴耶娃。

  1982年6月3日,伊辛巴耶娃出生在前苏联的沃尔格拉德,由于惊人的身体柔韧性和协调性,她被教练选中进行体操训练。年仅15岁身高就已达到1.70米,此后伊辛巴耶娃便踏上
了撑杆跳的道路。

  出道不久的伊辛巴耶娃就以4米47的成绩打破了室外青少年女子撑杆跳的世界纪录。而伊辛巴耶娃真正爆发是从前年开始的,她先在国际田联大奖赛英国站中以4米82打破室外撑杆跳的世界纪录。此后,伊辛巴耶娃就像上足了弦,4米83、4米86、4米88,去年雅典奥运会更是以4米91夺走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今年连续越过4米92,4米93,4米95,刷新世界纪录对于这位俄罗斯姑娘简直如同探囊取物。

  随着昨天比赛中再次打破世界纪录,伊辛巴耶娃已将横杆高度定格在了5米,成为首位越过5米大关的女性。那么这位“撑杆跳女皇”的下一个目标是多少呢?“5米以上!”伊辛巴耶娃脱口而出。她微笑着,又一努嘴说:“5米只不过是我在平时训练中跃过的高度,这还远不是我的极限。”(文子)

  作者: 编辑:(来源:晶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