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漂亮的撑杆跳皇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3:40 深圳新闻网-晶报

  俄罗斯盛产美女,在流行库娃、莎娃之后,现在又开始流行伊娃。不同的是,这位伊娃简直就是为撑杆跳而生,因为在这个项目上,她是毫无争议的“撑杆跳皇后”。

  由于从小就开始练习艺术体操,伊娃具有常人难以企及的柔韧性和协调性,这有助于她在空中娴熟地掌控自己的身体,飞越一个又一个高度。在撑杆跳领域里,她最大的对手一个来自美国的德拉吉拉,另一个是她的同胞费奥法诺娃。与她们不同的是,伊娃天生具有很
强的竞争意识,哪怕是自己的队友,她都毫不掩饰对竞争对手的敌意:“干这行就得残酷,你要是跟对手建立了友谊,你就没有多少成功的机会。”

  但是,自从在去年雅典奥运会上创造了4米91的世界纪录之后,伊娃便远远地将自己的竞争对手抛在后面,在这个领域里,她最大的敌人便是她自己。为了收获国际田联为纪录创造者颁发的每次50000美元的奖金,她便开始像自己的乌克兰前辈布勃卡一样,一厘米一厘米地刷新着自己的新纪录,因此饱受人们诟病。这也难怪,一向清贫的田径,你别指望像足球一样一夜暴富,伊娃开始学会了利用自己的潜能一点点积累财富。

  不过,这一次为了一圆自己多年的梦想,她首次破例了。成功地成为首位飞越5米大关的女性第一人,她名利双收。她的下一个目标是超越布勃卡,成为世界上破纪录最多的女性。

  布勃卡曾35次打破世界纪录,伊娃已第17次刷新自己的世界纪录,她还有18次破纪录加赚钱的机会,她有望完成由破纪录“专业户”到世界富婆的转变。(高志明)

  作者:高志明 编辑:(来源:晶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