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行五天四夜皇马赚了4000万人民币?(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3:37 深圳新闻网-晶报
中国行五天四夜皇马赚了4000万人民币?(图)
  一场不期而遇的雷雨粉碎了皇马中国行主办方发横财的美梦。今日一整天,京城都被雨天所笼罩,皇马和北京现代队的球市遭到惨痛打击,为了尽可能挽回损失,北京的黄牛党纷纷忍痛大甩卖。

  票价降至中超档次

  昨日,北京的球市还处于预热阶段,除了千元以上的高价票外,黄牛党对皇马与北京现代队比赛的中低价位球票均加价销售。但从今晨开始,一场风雨交加的雷雨天气,让北京球市的行情大跌。今晚的比赛开始前,记者在工体门口遇到了大量甩卖球票的黄牛党,球票的价格低得惊人,一张880元的贵宾票竟然甩卖成100元,而180元的普通票降到二三十元,甚至比北京队中超联赛的票还便宜。北京下了一整天的中雨,让工体草坪被雨浇灌到几乎不能比赛的界限,身披白色战袍的皇马不能像商业活动那样从容。而纵观整个皇马中国行,皇马的总体表现可以用糟糕来形容。

  皇马赚了多少钱

  与第一次中国行相比,皇马此次来华,商业活动有增无减,甚至闹到了深更半夜还不罢休的地步。皇马到底赚了多少钱?据记者多方了解,皇马中国行的收入的确不菲,此次来华的出场费维持在200万欧元左右;天津为皇马搞了一场华而不实的表演赛,据说天津方面付出了近50万欧元的代价;北京某商家打着皇马的旗号推出了一个所谓的“皇马大道”,皇马众星为此还出席了揭幕仪式,这家商家公开宣称花费近300万欧元;再加上一系列商业活动,尽管中国行主办方以商业秘密为由拒绝透露具体数字,但据记者粗略估算,整个中国行短短四天,皇马进账可能达400万欧元左右,换算成人民币高达4000万左右。

  媒体记者怨声载道

  皇马几天的行程下来,出现了赞助商家叫苦不迭、媒体记者怨声载道的局面,甚至到了提起皇马就破口大骂的境地。本次中国行,皇马从第二日开始频频爽约,从商家活动到球迷见面会,甚至是约定的央视节目、合同中的与国青的任意球比赛,不管是谁,皇马全都忽悠,为此精心准备和付出了金钱代价的商家、球迷、媒体全都成了冤大头。两年前的皇马首次中国行,曾让组织者狂赚两千万,本次皇马中国行,组织者依旧想狠捞一笔,为北京商业赛定出了比曼联香港赛还高的票价,完全违背了市场的规律。对于各地采访的记者,组委会也是毫不客气,一张简易的记者证收费490元,还没有发票,尽管搭上一张880元的球票,实际到了比赛当天,这种票连100元都不值。最令人愤慨的是,这种证件除了比赛,任何皇马活动都不能采访,面对众多外地记者的质问,组织者干巴巴地回答:“你们的证件只能采访比赛。”晶报北京7月23日专电特约记者王敏作者:特约记者王敏编辑:(来源:晶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