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晶报:雨后的工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3:37 深圳新闻网-晶报

  在一些没有得到采访便利的媒体看来,皇马本次中国之行,完全是一次惹得“天怒人怨”的倒行逆施。仿佛为了配合这种论调,在比赛之前,京城天降大雨,工人体育场的美丽草坪疑似“海棠”刚过。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雨被认为是“最大程度上缩减了两队之间的技术差距”,于是有了这样的比赛结果。

  以皇马的全球关注度,完全可以想象工体这块积水潭将给外界什么印象,特别是如
果拿一个月前法兰克福联合会杯决赛进行比较。德国人用封闭的顶棚抵御暴风骤雨,虽然顶棚出现了质量问题,但至少拯救了巴西、阿根廷那场经典比赛。工体没有顶棚,但如果赛事主办方能像温网那样及时进行积水清除,比赛的精彩程度也许应该更高。

  情形和去年同一时期维拉潘质疑中国球迷给布拉特起哄(当然,这只是个误会)、和前年同一时期“白天使”小贝被激情飞扬的非典英雄——白衣天使们吓得抱头鼠窜一样,甚至和前些年为了配合电视转播,用绿色油漆刷草坪,用高音喇叭力压“京骂”有些雷同。工体忠实记录着中国足球的欣慰与悲怆,也一再地给中国足球“现眼”。

  即使输掉了这场球,皇马还是皇马。即使贡献了一个进球一次助攻,耶利奇还是只能在中超里逞逞能。即使迎来再多的伟大球队,举行再多的重要比赛,工体还是工体。想想三天之后曼联也要来这片草地献技,心中真是五味杂陈。(岳进)

  作者:岳进 编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皇马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